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喬治市冒險-4.5 Hin Bus Depot(hin bus depot art center)
2017/08/09 21:11:30瀏覽2134|回應1|推薦21

2017.3.31

經過一陣茫然迷途後,終於來到了Dickie先生推薦傳說中的Hin Bus Depo,算是壁畫集散地,也像是藝術創作的分享展示基地,有點像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華山文創園區 、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但沒那麼市儈味。

入口處必經咖啡館別懷疑,我也是在外面張望許久才決定入內詢問,一入內直逛壁畫區,牆上幾幅巨畫,那當然是立陶宛Ernest Zacharevi藝術家作品,最後逛到屋內的展區,三月份正好有某位藝術家作品展,可惜不熟當地創作者。

Hin Bus Depot曾經是一個廢棄的公共汽車站,目前這個場地為藝術愛好者提供獨特的開放空間概念,經常舉辦了豐富的藝術展、裝置、表演等等,各藝術家可藉此空間展示創作作品。

當然帶動檳城壁畫風潮的立陶宛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於2014.1/17-2/14也曾此舉辦過《藝術是垃圾,垃圾是藝術 (Art is Rubbish is Art, Penang)》展覽,非常可惜當時沒親臨現場看展,但現在站內仍有幾幅壁畫展覽維持著,當然也有幾位藝術家的作品,這裡的好處是作品有小牌子標示創作者為何人及創作主題為何。

非常感謝Dickie先生提供的藝術基地,超開心的。最後逛完時,也在入口咖啡館喝了一杯貴貴的咖啡(其實也才RM10元)才離開。


此牆原畫兩幅為立陶宛藝術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作品

不過我到現場時僅剩左手邊是恩尼斯作品,右手邊是風格差異甚大的(有些傷心)

後來找網路資料比對到(下圖為網路照片比對用來源待找中)

網路照片

原來的垃圾氣球沒了

「小女孩」(原址在華蓋街著名西餐廳Mansion 32海岸邊的海堤廢石上)

女孩神情有些寂寥,球咧!

應該是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作品

?

澳洲RONE作品

冉阿末作品展覽(工作室?)

《女王銀飾店壁畫》Candy Bird 台灣藝術家,他的作品在台灣也看得到

?

?

Candy Bird, 2017.4.9作品《Penang Street Art 》

Different strokes 是 Martin Whatson作品

Different strokes 是 Nafir作品

The Lost Childhood

這是一組裝置藝術,一群白瓷小孩快樂的玩耍,只有拿平版的小孩成了"大頭症"了

而且腦袋空空,頭還挺大的

好可怕的數位世界

?

?

老哥說人生旅行要拍照留念,所以就留下一些自戀照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7179586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30 11:04

好利害,連這個你都懂得。我也愛去。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9-30 17:23 回覆:
嘿嘿嘿,我很利害吼,5天不是白混的,可惜跨不到外圍的極樂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