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喬治市冒險-0.楔子
2017/06/07 12:34:58瀏覽1580|回應5|推薦25

2017.3.28-4.3

新聞裡的一張”姐弟共騎"的腳踏車壁畫照片深深吸引我目光,那時未知它在喬治市。

醞釀檳城之旅應有超過5年之久,韓劇"通往機場的路",金荷娜身穿亞航空服小姐的制服印象更加速了前往的決心。

於是鐵了心,訂了亞航Airasia機票,跟Queen’s Hostel預約好入住時間,就展開一場檳城喬治市冒險之旅。在此要先感謝一位udn格友郭進川先生,他提供詳細的檳城冒險路徑手繪版給我,也成就了我此次探險旅程。

人生的第一次,有很多不同感受的體驗,獨自旅行的孤獨感往往會隨著遇到美好事物時而逐步減輕,也會逐步增加一些勇氣。在檳城喬治市五天的生活裡讓我非常愉快地享受逐畫、美食、與當地人交流,遊盪模式的起動,讓行前準備的各種功課玩耍景點完全沒用,行程規劃手全擺一邊。

udn郭進川的手繪檳城玩耍路徑.(住宿.交通.文化.美食.自然)

記錄第一次各種體驗:

  • 第一次操作廉價航空線上訂票系統,淚崩三次。

  • 第一次搭廉價航空,紅眼班機,真的很累。

  • 第一次一個人在國外轉機,夜裡轉到心茫茫。

  • 第一次搭國外公車檳城不知怎麼說"JLn Masjd Kapitan Keling "下車,竟然可以憑感覺下對站。

  • 第一次獨自前往,住著國外的背包客棧Queen’s Hostel,還一住就五天。

  • 第一次為了飲料找錢,在印度人開的雜貨鋪用著白爛英文,滿臉疑惑地詢問到底是找多少錢?

  • 第一次體驗複合式茶室的飲食時光(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攤販)。

  • 第一次吃到娘惹糕點,福建麵、炒粿條、叻沙,真的好好吃哦。

  • 第一次喝荳蔻水就愛上它的味道。

  • 第一次逆向行駛鐵馬追逐壁畫。

  • 第一次來到了伊斯蘭教、印度教、道教、佛教聚集的國度。

  • 第一次如此貼近伊斯蘭教,每天感受到五次禮拜(日出前、正午後、下午時、日落和進入黑夜)的喚禮音(Azan)。

  • 第一次在免費公車上被另一台黑頭轎車的人隔空合照。

  • 第一次在喬治市寄了將近7張的明信片給朋友,分享。

  • 第一次在當地認識了朋友謝錦輝、Dickie、swimming cat、豆腐店老闆、源商老闆 ,介紹我不同景點、不同美食、不同的文化觀點。

航班

航班 & 餐點 &行李託運 & 座位

花費

(很不幸的在檳城遊玩的流水帳在5/12(五)FB無法登入後就全毀了) 

1.亞航機票13674元(含保險)+回程行李托運1365元=15039元

2.國外交易刷卡手續費205+20元=225元

3.Review invitation for product 環太平洋12國上網卡614元

4.Queen’s Hostel 5晚(3/29-4/3) 195RMx7=約1365元

5.機場到喬治市公車票來回2.7RMx2(去程是給3RM)=5.7RM

6.匯兌馬幣1350RM-195RM(住宿)=

7.一日3餐加零嘴

  • 第1天3/29午餐某茶室黑咖啡1.3+豬粉腸2.8+粿條湯4=8.1RM
  • 晚餐豆腐妹店(Restoran Fofu Village)的豆腐煲16+麻辣粿條5.5+有機荳蔻酸梅汁5.5=26.50RM
  • 第2天3/30晚餐豆腐妹店雞煲13.9+肉捲2.2+飲料3.5+?3.5+白飯1.6=24.70RM
  • 第3天3/31午餐萬香餅鋪的飯8.9+飲料2.711.6RM+萬香餅淡汶饼3顆4.6RM
  • 亞順哥福建蝦面
  • 源商
  • chicken’s man
  • swimming cat 咖啡RM10元

8.門票:

  • 孫中心的祕密基地5RM,
  • 檳城博物館1RM,
  • 僑生(娘惹)博物館21.20RM,
  • 龍山堂邱公司10RM

9.伴手:



夜裡走在此路上,空空盪盪

紅眼班機拉長旅行時間,白天多了玩耍時間-在公路上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393418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來西亞
2017/12/24 12:53

這幾年為了搭廉價航空公司的班機

我經常往返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吉隆坡

並進行市區觀光

馬來西亞的物價便宜氣候佳治安好

很適合自助旅遊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12-25 21:03 回覆:
請問你新加坡,吉隆坡都住哪兒?聖誕快樂!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11:34

KL SENTRAL(如台北車站),就是吉隆坡中央。機場巴士、機場捷運直達。這裡有LRT、機場捷運KLIA EXPRESS/TRANSIT、鐵路KTM/ETS。

TBS是巴士總站(轉運站)。TERMINAL BUS SEPADU(TBS),可以從KL SENTRAL搭機場捷運KLIA TRANSIT到BANDAR TASIK SELATAN站,出站就是TBS了。去馬六甲的巴士公司很多,Sri Maju公司就是楊紫家開的。

可以住KL SENTRAL周圍的飯店。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9 10:37

吉隆坡去怡保,馬六甲,或蘭卡威超方便。

去怡保,在KL SENTRAL 搭火車(ETS,班次很多),兩小時的路程。

去馬六甲,到TBS搭巴士去,兩小時路程,到MELAKA SENTRAL巴士總站,再轉市區巴士到Jonker Street(雞場街),就是紅屋前下車。

去蘭卡威,可以搭亞航(Air Asia ─ KLIA2出發),或其他廉價班機发(Firefly - Subang Airpor出發,在市區)。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6-30 18:18 回覆: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但是...

看樣子,好像要直接安排先跟你會面....因為通常我在機場就走不出去了. 

去怡保,在KL SENTRAL 搭火車(ETS,班次很多),兩小時的路程。<---機場如何到KL SENTRAL 搭火車

去馬六甲,到TBS搭巴士去,兩小時路程,到MELAKA SENTRAL巴士總站,再轉市區巴士到Jonker Street(雞場街),就是紅屋前下車。<---機場如何到TBS搭巴士(往問爬文時,發現巴士轉車有點恐怖,聽說要搭楊紫瓊家開的巴士會比妥當.

啊,我是不是要選一個離兩個車站近的地方住會比較方便?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17:51

好開心,你,如願以償。很好很好體驗。希望,檳城旅,給你美好的回憶。謝謝你PO了我的手繪。我四月,也去檳城,帶臺灣朋友3日遊。有機會來吉隆坡,可以帶你去吃美食。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6-29 00:00 回覆:
謝謝您啊!提供我這麼多資訊,本來要跟你約時間,發現半夜在吉隆坡轉機,也就沒跟你連絡。下次等我學會馬國多點玩耍時,再跟你約。現在想如何從吉隆坡到怡保,馬六甲,或蘭卡威。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10:20

您終於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讚!!

自從去年去了越南遇見了馬來西亞姐妹,對於馬來西亞自由行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但女兒1個多月前先去出差了,她說,那裡她是不會想再去的尖叫....

而我現在實在對超級熱的東南亞有些排斥(說歸說,被逼了還是會去吧?!)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6-29 00:08 回覆:
檳城不錯玩,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天氣真的很熱。
藝術、文化、美食,都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