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家人旅行_2.旗津渡輪
2017/05/09 21:04:47瀏覽922|回應0|推薦20

2012.7.16

天太熱,在酒店休息吹著冷氣不想離開,南部的豔陽天不是中部人可忍受的。與女兒小憩後,決定到旗津走走,從捷運鹽埕埔站到西子灣只要1站,便可到鼓山渡輪站,再搭渡輪到旗津。

這並不是第一次到旗津,只是到西子灣不搭渡輪到旗津朝聖,彷彿就不像觀光客。

回想幾次搭渡輪的奇妙經驗,在旗津人與摩車一起上船;在香港島夜渡到九龍半島看星光大道與看遠方大樓閃爍著絢麗的燈光;最可怕的應該鼓浪嶼大家爭著要上船恐怖感。從鼓山到旗津非常快。至旗津已近黃昏時刻,決定吃飽再逛,到老街上選一家店吃新鮮海產,幾樣菜點來吃的普普,結帳時也發現多算100元(不明白為何不用收銀機結算給客戶消費單據呢)。

飽啖後決定到高雄燈塔走一走吹吹風,但走在通往燈塔路途上,竟然無風悶熱階梯有些陡坡,女兒似乎中途想放棄(真的無風滿身大汗),不過堅持之下仍舊摸黑到了燈塔頂處,才稍有些涼意。一直喜歡燈塔身在遠處那種冷凝獨處,放射出巨大光亮,為行船人指引方向。站在高處頂點望著高雄港灣夜景也是喜歡角度之一。下山後母女倆熱到忍不住到大碗公叫了時下流行的水果冰跟芒果冰(綿綿冰)過癮啊。


遠望高雄燈塔

漢來

應該鼓山渡輪站

搭的是旗津二號

旗津渡輪站

應該很多人都遺忘救人的楊清吉先生

楊清吉,很常見的名字,也是個平凡的人。但他做了一件常人和凡人都做不到事,捨己救人。他曾跳海救人6次,救了6人,也曾一次撿到66萬送招領。22年後,人們為他重新立碑、豎立銅像。以後,大家搭旗津渡輪,都可以再看到楊清吉平凡的身影和偉大的事蹟。

22年前,在旗津渡輪當水手的楊清吉,出勤的夜晚,奮不顧身跳海救援一位落海的女乘客,卻捨己救人義勇喪生,為表彰楊清吉的義行,市府及熱心社團曾慨捐善款於旗津輪渡站塑立銅像紀念。

廟口

某海產店家

旗津巷弄

我也來”眺” 高雄燈塔 耶!

眺望高雄港

下山後熱到爆點,點了2款,超大碗,吃到撐

馬卡龍冰箱

早餐(歐姆蛋)

早餐

早餐

非常優閒吃早餐

附贈報紙

餐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220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