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年的生日
2017/05/06 11:28:36瀏覽983|回應1|推薦7

2016.10.16

生日我總是會休假,然後安靜的遊盪度過一天。

今年生日恰巧是台鐵台中站新站啟用日,鐵路高架化後,舊站就不再行駛火車,並不是忠實鐵道迷,加上比較喜歡舊站古味,所以並沒有特別參加新站啟用儀式,只是繞過去看一下新站的建築與功能,便快閃離去。台中市火車站附近應該算舊城區,便騎著小摩閒晃至新的建國市場,只在外圍繞一圈,邊騎邊想著日本京都的錦市場乾淨、明亮,充滿了蔬菜等生鮮食材或乾貨,醃菜等加工食品及美食,想像著建國市場也有這樣的景像。

沿著樂業路騎回家,經過喬城路,看見了立體龍貓公車站,竟然多了無臉男造型。老闆應該是宮崎駿與鋼鐵人的粉絲,日後總是有新作吸引觀光客來此狹隘馬路口拍照。

和漫典手作美食老闆約好了,生日要去享用馬祖老酒蛋香煲麵線加強版,晚餐就帶了女兒一起去漫典手作美食,自己點了馬祖老酒蛋香煲金門麵線專屬生日宴,女兒好像點了夕陽燒炙雞套餐。以馬祖老酒煲取代蛋糕,吃到的是手作溫暖與馬祖的懷想。

馬祖老酒蛋香煲金門麵線專屬


台中新站

台中新站

台中新站

台中新站

台中舊站

台中舊站通往新站路上

台中新站通往2樓方向

鑄鐵人

新站二樓眺望鐵軌

週邊

遠望新站

售票電子看版

看著輕旅行看版,有些茫然,我如果是第一次造訪這個城市,應該會走不出去!

又是一個茫然,有人可以問嗎?

有停腳踏車的地方,但摩托車呢?就自謀生路囉!

台中新站

舊站後站還有這種木棧屋,非常好期是哪個年代的作品?台中已經非常稀有!

漫典手作美食 (412台中市大里區立元路55號)

馬祖老酒蛋香煲

馬祖老酒蛋香煲

夕陽燒炙雞套餐?

沙拉

小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2043081

 回應文章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5:09

圖片這碗馬祖老酒蛋香煲用料好豐富~

味道如何⋯?

想念在馬祖嚐到的老酒麵線⋯

令人難忘的好滋味~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5-09 08:12 回覆:
好吃又健康!又有手作的溫暖.馬祖酒煲喝完之後全身暖身又不會醉.很愛他們家這一味,麵線是老闆貼心慶生加料好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