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烟台威海4天3夜遊-10.美食篇
2017/05/01 12:58:19瀏覽2171|回應0|推薦23

2016.12.18

最終篇美食。

還記得行程篇提到的因為跟著美姜姐姐親友團山東烟台威海遊,所以幾乎每天都吃香喝辣的。不過是小余沒介紹,就餐餐吃餐餐不知菜名,找了網路資料補充說明。

煙台和威海是魯菜發源地,美食當然以魯菜菜系為特色,靠海靠港當然也以海鮮為主,傳統特色魯菜如八仙宴、蘋果宴、地主宴,風味小吃如燜子、槓子頭、鮁魚餃子、梭子蟹、蓬萊小面、開花饅頭等,都是享譽中外的道地美食。

維基上寫著魯菜:

魯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宋代以後成為「北食」的代表。明、清兩代,魯菜為宮廷御膳主體,對北京、天津、河北和東北各地的影響較大。因為山東的地理原因,魯菜與中國其他三大菜系相比,選料範圍相對較少。但這造就了魯菜選料考究,技藝精湛,烹飪費時的特點。

魯菜分為濟南菜和膠東菜兩大派,另有獨居風格的孔府菜。

山東饅頭,下面有加紅豆



美姜姐姐親友團,4天3夜,2天都天天大餐吃好料,

天天配青島、威海啤酒,不過威海比較好喝

個人是蠻喜歡山東烟台威海這幾天的料理,味道清淡,不似上海南京重油。

早餐

洋菜

海帶

高麗菜

馬鈴薯

好看不好吃(麵食類)

芙蓉豆腐湯

山東小菜四寶,下酒菜,超開胃,左下角辣椒辣的過癮

水餃

芙蓉豆腐

炒蝦

雞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158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