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烟台威海4天3夜遊-8.1幸福門海濱景區
2017/04/20 20:28:38瀏覽1577|回應1|推薦23

2016.12.18

第7站幸福門。其實那是威海新外灘公園,2007年12月正式更名為幸福公園。位於威海灣畔,北起體育路,南至金線頂,全長1566公尺,佔地面積約20萬平方公尺,總共分為五大區,分別為綜合服務區、藝術長廊、幸福門、風情酒吧和遊艇俱樂部。

幸福門是最著名的地標,總高度為45公尺,寬為42公尺。建築設計獨特,整棟建築呈「門字型」,面向寬廣的世昌大道,背後則是供遊客親近大海的觀海平台。幸福門的第13與第14樓層為室內觀光層,登高眺望,可以看見遼闊的海景美色並提供多樣的美味餐食與飲品,我們當然只能在廣場閒逛。

我比較好奇的是小余在現場說的故事,威海外海有著悲壯的戰爭的故事,定遠號在中日之戰被擊自沈後,似乎不甘心地打撈這艘軍鑑,不過查了資料顯示,是2002年由威海市港務局決定投資建設,按原貌複製北洋海軍定遠號軍艦,目前展出定遠艦、北洋海軍與甲午戰爭等內容及相關文物,是一處能感受19世紀鐵甲船艦風采的歷史景點。

可惜只能在幸福門遠望外海並沒有親臨定遠艦景區,不然很想瞭解李鴻章一手扶植的北洋海軍為何在甲午戰爭之役一敗塗地。聽說威海劉公島上有著甲午戰爭博物館,可惜沒機會去。

或許戰爭已遠離,幸福公園所營造是有現代風格雕塑,以及遊客親水、戲水設施,提供了遊客與當地居民一個優質的休閒空間。


威海【定遠艦景區】

清朝末年,清政府委託德國Vulcan廠造船廠建造「定遠」及「鎮遠」兩艘7000噸級的鐵甲艦,艦身長298.5英呎、寬64英呎、艙深24.28英呎,吃水19.6英呎、標準排水量7,144噸;二艦於1885年開始服役,因武備堅強、防備完善,成為北洋海軍的主力戰艦,更是當時遠東地區最大型的軍艦,見證中國海上一段輝煌的歷史。1894年,黃海大海戰中,北洋艦隊主艦定遠號遭日軍魚雷擊中,被迫擱淺,最後被陸上佔領砲台的日軍砲轟後自沈。定遠艦在甲午海戰中不屈不撓的表現,也因此贏得了「永不沈默的定遠」之譽。

複製的定遠艦尺寸與原艦相同,艦上武器設備均根據原廠資料進行建造,包括四門305公釐主砲、二門150公釐副砲、八門37公釐轉管式機砲、艦載魚雷艇等,遊客可以在內部看到魚雷發射室、軍官會議室、軍醫院等艙室,以及重現動力室、廚房等船艦生活的模擬場景,逼真如臨其境,彷彿走進百年前的軍艦生活中。

景區鄰近威海旅遊碼頭,想要進一步瞭解甲午戰爭歷史,可乘船前往至北洋海軍基地─劉公島一遊;而威海市的海濱大多闢為公園綠地,參觀了定遠艦景區後,也不妨順遊旁邊的幸福公園,是遊客休閒賞景的好去處。

遠望定遠號

萬福。

萬福。

孔子

李白

鄧世昌銅像,這座銅像重3.5噸,底座由大理石砌成,形似「致遠」艦首,連同底座高10.2米。鄧世昌身穿披風,表情深沉,雙手按著一把長長的帶鞘的寶劍,十分威嚴。環翠樓公園廣場開闊,綠草似茵,遊人如織。從紅領巾到白頭翁,無不在鄧世昌高大的銅像前凝神仰看,在此憑弔留念。

有找了許多鄧世昌資料,發現他跟李鴻章關係匪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2%93%E4%B8%96%E6%98%8C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0546101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1 09:47
是咩~大家都是整身的銅像,只有孔子只有一顆頭有些恐怖捏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4-25 13:24 回覆:
對耶,沒注意到孔子只有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