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烟台威海4天3夜遊-8.2環翠樓
2017/04/22 09:35:22瀏覽1538|回應1|推薦26

2016.12.18

第8站環翠樓。其實是環翠樓公園。

公園內銅鑄雕像就是清北洋水師將領致遠艦管帶鄧世昌。他身披戰袍,手持長劍,腳踏船頭,凝視著前方他曾浴血奮戰過的地方,正氣浩然,威武悲壯。過了公園牌坊,拾級而上,可經過觀海亭、望月亭,這兩處是觀海、望月的好地方。繼續攀登,前面宏偉的倣古建築就是有名的環翠樓。

我是不太明白為何要到環翠樓。登高望遠嗎?查了資料原來她是座古樓,有著500年歷史,聽說蓋了六次,環翠樓就是威海人當地地標,戰火重生的年老歲月風華依舊。上環翠樓要換穿護墊套以保護古蹟,不過沒人帶導覽也就不知她的過往雲煙,只得在樓頂處眺望威海。

環翠樓始建於明朝1489年,最初是建在威海西邊城牆上的一座小塔樓,清朝乾隆年間重建環翠樓,建好之後的環翠樓金碧輝煌,飛簷斗拱,在周圍的綠樹掩映下,“環翠”二字才真正名副其實,可惜後來這座樓也因為年久失修倒塌了。1931年,已是第四次重建後的環翠樓才正式由一個“樓”, 變為一個“公園”,成為威海百姓尋古和遊玩去處。1980年,環翠樓第五次重建,環翠樓樓頂是橘紅色琉璃瓦覆蓋,歇山式捲棚屋簷飛起,憑欄送目,海空一碧,將威海的美景盡收眼底。 

第9站韓國服裝城,不過裡面已經都不是韓國人在賣東西了,早就被中國人的競爭模仿力給趕跑了。在這裡買東西的殺價空間非常大,可惜引不起大家購買慾。



重建的環翠樓係由亭、臺、樓、廊組成的古典式建築群,建築面積800平方米,高16.8米,

三樓懸匾上的環翠樓三個金字為當代書法家舒同手書。

往下望威海城市,好整齊的房子,幾乎坐北朝南,方向一致性

問小余他說可能跟冬天有關,坐北朝南冬暖夏涼

站在樓臺上,街市美景盡收眼底,令人賞心悅目,引人浮想聯翩  

重建的環翠樓係由亭、臺、樓、廊組成的古典式建築群

由樓下往上仰望不同的視野觀點

明清以來,不少的文人雅士登樓賞景賦詩。

如“山樓初旭”、“奈古雪霽”、“一水灣環山四圍,仿佛桃源人住處”等等。

龍生九子,愈多位階愈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0546072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2 13:35

空氣是不是不太好呀

如果空氣透明一點,一定更漂亮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4-25 13:22 回覆:
聽說霾害是從北京飄來, 第1天遇下雪過後,空氣還好,第2-3天氣回暖後才霧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