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toi 纏壽司
2012/10/17 06:41:44瀏覽3263|回應3|推薦59
說來慚愧,怎麼告訴自己要持續寫文章。偏偏每晚等我忙完孩子之後能夠喘一口氣坐在電腦前時,我已經全身痠痛而腦細胞根本無法運作了。
小花生滿六個月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牙的關係。睡眠卻比小時候不規律。已經開始吃副食品。鬼靈精怪的模樣真的跟我小時候好像啊!小花生半歲生日的前夕,像是要慶祝似的,我們到了住家附近的Matoi日本料理享用晚餐。
這Matoi據說已經在這開了十幾年了。我卻到懷孕八個月時因為吐得厲害小花生體重太輕而得一直吃的時候才經由朋友而知道這家店。那時候吃東西只是飽了口慾,吃完了吐完了也從來沒記得食物的味道。直到最近小花生比較容易帶出門後,才能好好的吃一頓飯。
Matoi從內場到外場都是日籍員工。餐廳不大但很溫馨。中午的特餐平價划算但品質很優。懷孕的時候我愛吃他們的炸雞定食。這裡的炸物品質很好,那雞炸得汁多味美,麵衣則不會有過油膩口的感覺。公婆不吃生冷食物,所以這晚餐點以熟食為主。
海鰻壽司。不同於蒲燒鰻的重口味,這是很輕淡爽口的醬汁。魚肉很細緻Q彈。
雞肉捲。看似醬汁放很多卻不會很鹹。
燒烤牛舌。這牛舌烤得柔軟卻沒有失去它該有的嚼勁,簡單的調味把牛舌本身的香味都引了出來。
這裡的炸物不管哪一項品質都很優阿!我最愛吃的炸花枝。就是有辦法炸得外面酥脆裡面柔軟卻又保留住花枝香。
我終究還是要過一過生魚片的癮。這個彩虹捲美麗好看。而酪梨跟壽司飯真的不曉得就是怎麼搭都好吃。
奶油蒜蒸蛤。那湯汁我們一人一小碗的喝掉了。鮮阿!
推薦的烤螺肉。雖然是烤得,貝類的甜還是很完整的鎖住了。
日式紅燒魚。搞不太清楚這是什麼魚。只記得魚肉嫩且細緻。那個醬汁和茄子一起燒。配白飯超好吃。
都點一些下酒菜到最後覺得還要來點什麼才會飽肚。就點了這盤日式炒麵,吩咐不要太鹹果真來了一盤很輕淡的炒麵。麵條香,青菜脆。很棒的Perfect Ending。
還有一鍋忘記照的雕魚火鍋。沒有多餘的調味料,用清酒大白菜紅蘿蔔豆腐等配料和新鮮的雕魚煮出來的湯。連鹽都沒有加只給我們一碗柚子醋讓我們自行添加。這一餐,大家吃得很滿足。
我們吃飯,小花生先是在他的座椅裡啃米餅,接著在媽媽懷抱裡讓媽媽表演單手
吃飯。最後在爸爸的看顧下,在和式房間的座椅上這麼的玩了起來!
我並不覺得因為孩子小就必須要把自己和孩子綁在家裡。所以我在這半年裡還是保持著每個假日都要出門走走的習慣。帶孩子出門雖然麻煩些,要準備的東西多了些,但習慣了之後準備動作就快了許多呢!
另外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除了這裡持續寫文章的習慣,我在臉書開了一個分享頁。在那裡聊音樂聊教育說人生還有最多的是媽媽經。有比較多的小花生照片可以分享。也可以和朋友們比較及時的互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喔!以下是網址:
幸福國的囡仔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695009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2/10/19 04:33

小花生好可愛啊

辛苦有代價了


blue phoenix

狂想家(hckim) 於 2012-10-19 12:29 回覆:
哈..當媽的辛苦看到小孩這麼可愛就不辛苦啦...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媽媽!
2012/10/17 13:43
小花生有媽媽的神韻!
狂想家(hckim) 於 2012-10-17 13:54 回覆:
跟我小時候的照片比較, 真的很像..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花生好可愛啊!!!
2012/10/17 08:50

圓滾滾大眼睛

好可愛

狂想家(hckim) 於 2012-10-17 13:22 回覆:
謝謝誇獎!  不過在半夜三點時出現這種眼神我就最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