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m的Fantasy 食譜五: 冬天的美美餐
2006/12/13 12:42:17瀏覽2453|回應9|推薦29

再忙,飯還是要吃的,今天發明了新創作,還是寫出來分享一下好了.

老闆爹娘也回台灣了,所以現在輪到我掌廚,每天得幫老闆帶便當.也因為是天天吃的平常菜,總是得想怎麼變換花樣.很忙的時候,我就煮那種切好扔進鍋子裡面慢煮起來配飯配麵的燉菜,今天煮的是咖哩.老闆狂愛咖哩,可是咖哩通常會使人發胖,今天作的是自創的黑巧克力椰奶蔬菜雞胸肉咖哩.

材料:去皮雞胸肉,洋蔥,茄子,奶油南瓜(Butter Squash), 番茄,蘑菇,72%黑巧克力兩小片,咖哩粉,椰奶兩湯匙,低鹽雞湯,胡椒粉,岩鹽.

做法:雞胸肉和洋蔥放大湯鍋裡面略炒一下後,把所有的蔬菜都丟進去,倒入三分之一滿的雞湯,轉小火燉煮一小時,我教完一個學生上來後,蔬菜都軟爛了,因為南瓜已經爛了,所以也不需要再作勾欠的動作,把咖哩粉,椰奶,胡椒,鹽和巧克力丟進去攪一攪就變出一鍋好吃的健康咖哩啦!

注意喔!我的巧克力用的是黑的哦,椰奶只用兩湯匙哦,如果這兩個東西加太多還是會胖的哦!巧克力入咖哩是我從日本美食節目學來的,加了它的咖哩香味真的很不一樣,不同廠牌的巧克力會有不同的效果,我今天加的是舊金山的特產巧克力Ghirardelli的Twillight Delight72%,有微微的甄果香和花香從咖哩裡面散發出來.我自己也很訝異,巧克力入菜既然會那麼香,小小的兩片而已,整大鍋咖哩都是香的.

將五榖飯淋上咖哩配味增湯,就是個簡單的晚餐啦!

另外為自己準備了小紅專用甜點,黑糖銀耳紅棗桂圓薑茶,寒冷的冬天裡,喝了這個馬上就暖和起來了!黑糖紅棗活血,桂圓和薑暖身,很適合感冒的人和女生喝哦!銀耳則是為了讓皮膚好而放進去的,反正都要補了,就補到底吧!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592554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6/12/17 10:19
妳怎麼會想到加黑巧克力在咖哩裡?
如果妳會喝酒
用Vodka 加上黑巧克力嚐看看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4 18:13
Kim好讚喔,手藝好人又美。銀耳紅棗桂圓薑茶看起來香甜,小女人下次也要做看看,謝謝分享!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6/12/14 15:33

原來巧克力和咖哩是好朋友阿

這樣也能搭  看起來挺讚的

等我做完聖誕餅乾後  再來好好研究

謝謝分享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Grace
歐......
2006/12/14 00:52
看........我又餓了啦!!!!!!!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
2006/12/13 15:38
一道菜跟湯...還不夠簡單哦...別人都三四道菜耶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你
2006/12/13 15:10
不要每次都寫 "這就是個簡單的晚餐啦!" 來刺激我.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以加太多哦..
2006/12/13 14:42
不然整鍋變甜的...把他當作味精,蜂蜜,和糖的代替品...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克力咖哩?
2006/12/13 14:11

嗯...光想就美味耶;))

有時間我來試試看,我這裡當然最容易買到巧克力啦,哈哈:))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瞧那真材實料的
2006/12/13 13:31
黑糖銀耳紅棗桂圓薑茶,讓我真想能馬上喝上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