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特蘭,那間名為「母親」的餐廳
2011/06/23 01:58:21瀏覽3385|回應7|推薦84
波特蘭的第二天,從隔壁房客孩子的哭鬧聲開始。

不到八點,我們就被隔壁的說話聲,孩子的叫哭聲吵了起來。把頭埋進Westin的天堂之枕中,應是躺到將近九點。再也睡不著之後,煮咖啡,讓一室的咖啡香把老闆叫醒,我則開始梳化。

這一天,我們沒開車,全天走路或搭大眾交通工具。一來是波特蘭市中心真的不大,用走得就可以逛遍很多地方,二來,這兒的街車,在downtown的區域裡面搭乘,是不用收費的。我本來就愛走路。走路的時候,可以以自己的步調,慢慢的觀察到許多事情。

不曉得為什麼,我對這種維多利亞時期逃生梯在前面的建築很是著迷。



漂亮的飲水器。



波特蘭有一個非常有名的特色,這城市有非常多的Street Food,也就是我們說的路邊攤。每經過幾條街你就會看到這一排排用車子改裝而成的餐車。裡面販賣著不同國籍的料理。經過我的統計之後,發現有咖啡店,果汁攤,墨西哥菜,泰國菜,日本壽司,韓國菜,印度菜,中國菜等。當然,我們在這些商店裡也有發現有販售珍珠奶茶。我還在想,如果來這擺個鹹酥雞攤位不知道生意會如何。




我們朝著將這個城市分隔成兩半的哥倫比亞河邊走。這城市以前聚集了許多嬉皮人士。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這兒有好多熱愛手工藝的藝術家們。每到星期六星期天,就有了這樣的手工藝聚會-Saturday Market。



北美的手作市場其實賣得東西都差不多。手工香皂,毛線產品,精油產品,廢五金作成的雕塑等。這兒還有許多家印度人體彩繪的攤子,以及更多的小吃攤們。

以下是我覺得有趣好看的照片們。

來到位於河邊的市集,一定要照照橋啦!



廢物再利用後做出來的餵鳥器。



這個用鐵絲彎曲和玻璃球組合而成的吊飾, 風一吹,就有那個球不停在轉動的視覺效果。



看到這輛腳踏車我就一直想到Mary Poppin這部電影。



看似很平常我卻覺得很美的花瓶吊。



這是家很酷的攤位,裡面所有的物品都是用餐具作成的。



餐具耳環。



餐具髮夾。



沒有把照片放上來的還有各種搞怪用的髮圈。譬如用刀子作成帶在頭上好像頭被刀子砍中的那種。

愛心形狀的園藝花盆吊。



廢五金拼成的一隻狗狗。



把整個市集逛了一圈,肚子也餓了。小吃攤賣得多是油炸或是辣的重口味食品。於是我們還是規規矩矩的照著麻吉的介紹,找到了Mother's Bistro



外面長長的一條人龍,我們拿著這樣的呼叫器,在帶點涼意的外面等待。靠著玩相機和打電動打發時間,三十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



整個餐廳是滿滿的人啊!挑高的空間,這裡的特色,是每隔幾張桌子頭頂懸掛的水晶玻璃燈。





剛坐下,就迅速送來了老闆點的咖啡。咖啡杯的正面是長這樣的,看似正常的帶有餐廳標誌的馬克杯。



但後面卻是耐人尋味的這樣一句話,打個電話給媽媽吧!



一直不知道Apple Cider中文應該翻成什麼。這是我很喜愛的飲料之一。這兒的Apple Cider是用現壓的新鮮蘋果汁下去調製的。跟一般北美咖啡館裡賣的果汁粉調製品口感差好多呀!沒有人工香精的酸,有的是濃郁的蘋果香和肉桂的味道。我點小杯,喝光之後很後悔怎麼沒有點大杯的。



每張桌子上都放有這樣的果醬罐。這兒的果醬看起來是自製的。大顆大顆的果粒,單吃就很好吃。





這家餐廳就是以他們的早午餐聞名。我們當然點了早午餐的品項。這是老闆的斑尼迪克蛋。旁邊那香腸是我另外點的。用蘋果木燻製的香腸,很美味呢!





我的這道也很精彩。鬆軟的切開的比司吉上,淋上切碎的香腸下去作成的白醬。比司吉充分的吸滿了醬汁。這樣家常的美味,真的就是媽媽能給的溫暖。不過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太多。得靠老闆的幫忙才順利完食。



食物美味之外,這兒的服務品質也很棒。有的餐廳的服務棒是很專業的棒。這兒的服務卻是親切的棒。帶著笑容的大男生就像我們的鄰家男孩一樣的為我們點菜倒水。為了怕顧客空等,外面排隊區還備有免費的水和咖啡。從食物到服務,給我的感覺,是貼心,也是溫暖。

出了餐廳,我這樣說著,為了這裡的早午餐,我們下回再來波特蘭吧!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5354348

 回應文章

北國KK
^^*
2011/07/21 01:33
喜歡波特蘭
好久之前去過~~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7-22 02:01 回覆:
我也很喜歡...不過過海關好久啊...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1/07/04 16:50

嗯 ~
 走路的時候 可以以自己的步調 慢慢的觀察到許多事情

寫得真好 在異域 很美城市 會給人一種探險的驚喜
  分不太清 有時是喜歡那種孤獨的旅遊 還是和好友前往
 應該 都有好與壞吧 各有不同心境

逃生梯在外的建築 確實讓人有另一種著迷
 對我 是喚起小時在國外生活的記憶 此刻的心情蠻複雜

街邊飲水器 真是漂亮 然而時代進步 這不會再出現這種設計
 想想過去的同時 再聽到妳配的音樂 真是一種心靈衝擊

讓人駐足欣賞 並拿起相機拍下的街景 孕含了許多文化與美學
 看到的是不同的生活藝術 或許是台北還要加強的部份

從來不知道 餐桌上的叉子 是可以彎成這樣的美 
 不想學只想欣賞 因創作本身 所融入的藝術性 是抄襲不來

我想 我永遠沒有機會 到妳文中的城市拜訪
 所以感謝您的分享 感謝妳帶來的午後心靈洗滌 祝平安喜樂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7-05 07:11 回覆:

謝謝你總是這麼認真的看我的文章...

我喜歡旅行, 正因為是這"沒見過"這樣的好奇心...

其實,在台灣的許多角落, 還是有讓我駐足觀賞半天的地方...我覺得也有很多不同的生活藝術...只是藝術的層面不同...

也許回台灣時, 我總是帶著旅行的心裡吧...

反而是住在這裡的很久的溫哥華, 看到的一切都覺得習以為常...自然就不會想要看了...

也祝你事事順心.....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譯
2011/06/24 02:35
Apple Cider 的翻譯本來應該是「蘋果西打」,西方人打的蘋果汁(酒),音譯意譯都很好。可惜被台灣某家飲料公司註冊成蘋果汽水的名稱,Apple Cider 反而失去了最佳譯名。除了蘋果西打,我也不知道該翻譯成什麼好。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6-24 04:41 回覆:
是呀...我也想是蘋果西打....但是怕被誤導...

不然叫作肉桂蘋果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個food truck
2011/06/23 23:22
生意可好呢!
尤其是中午休息時間,大排長龍。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7-22 02:00 回覆:
下次去一定要試試看..買去河邊野餐應該不錯...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23 17:15

那隻狗好酷

我喜歡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6-23 22:31 回覆:
我也覺得很酷..當場看很震撼喔...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波特蘭
2011/06/23 14:59
口烏~ 我以前唸的學校, 就在第三張照片那附近. 好懷念呀, 尤其是第一張照片, 以前每天看勒.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6-23 22:31 回覆:
你怎麼這麼幸福啊...在那麼好的城市讀書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3 08:49
又勾起我的回憶啦
波特蘭的人都很友善 要不是天氣的不好
我很願意住那的
mother's 的水晶燈美吧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6-23 10:35 回覆:
很美....你介紹的幾家餐廳裡面的燈都好美喔...

波特蘭就是一個很和平的城市..整個感覺很好...連藥妝店裡面的小妹都超級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