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姊妹嬉遊記,一:宜蘭礁溪
2010/10/03 06:06:46瀏覽2025|回應4|推薦62

今年夏天的旅行回憶,是屬於兩個女人的。

從台灣宜蘭到日本,一直都是兩個女人的回憶.陪伴我的,都是我的好姊妹們.為了感念她們一路上來對我的照顧和體諒,這一系列的遊記,取名為姊妹嬉遊記。

雖然天氣很熱,我卻一直嚷嚷著要泡溫泉.我確信溫泉對我腫得像豬腿的兩雙腳會有很大的改善.可惜我平常的溫泉咖正在足不出戶的失戀療傷期中.所以我的溫泉之旅就一拖再拖得拖到要去日本前才成行。

小表妹小我六歲,美麗,大方,開朗,體貼,熱情.是一個非常好的伴.這次她陪我逛街,帶我去海邊看海喝咖啡,聽我發工作上的牢騷,然後在聽我說過一次想去泡溫泉後,就馬上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宜蘭小旅行。

從台北去宜蘭的路上,我睜大眼睛不停的東看西看,深怕漏了什麼沒看到什麼.這畢竟是我的第一次雪隧經驗啊!在經過一個又一個接連不斷的隧道之後,我不斷得發出鄉巴佬式的感言,哇!怎麼這麼長!哇!怎麼隧道接得這麼密!哇!太厲害了吧!偉大的工程人員,要規劃多久設計多久又要挖多久才能夠開通這麼長這麼長的一段隧道呢?在連連的驚嘆中,到了宜蘭礁溪。

一下礁溪交流道,遠遠的就看到三星蔥胡椒餅的招牌。我愛胡椒餅,又剛好是下午的點心時間,就下去買吧!老闆一看到我就說,只剩最後兩個了喔!我前面一個客人一下子就打包八個。我們不想一下子就被胡椒餅塞飽,於是決定只買一個分食。這餅,拿在手裡沉甸甸的厚實感,碳烤的外皮一咬下去有酥脆的口感,咬到嘴巴裡面卻變成是有嚼勁的口感。在往裡面咬,肉汁源源不斷的流出,蔥的香味和甜味,還有胡椒微微的辣,真是好吃的胡椒餅呢!難怪下午三點多就賣光光。

我們住的溫泉飯店是冠翔四季溫泉會館。簡單乾淨的房間。

因為大眾的裸湯的水沒有我想像中的熱,就乾脆都在房間內的浴池泡。我喜歡這個淋浴間,疲勞痠痛的肩膀在那個大花灑下面沖擊有得到暫時的舒緩。

這個浴缸也是很受我和表妹兩人的喜愛。溫泉水的出水量很大,一下子就放滿了浴缸。雖然只住一夜,還是努力的泡了三次。

這是室外泡湯區裡面的溫泉魚足浴區。我跟溫泉魚的第一次接觸。老實說,看到那麼多密密麻麻的魚,一開始還真的不太敢把腳放進去水池裡。看到左邊右邊的人們悠然自得的把腳泡在水池裡,牙一咬,豁出去了。被魚群們啄食的感覺,很癢。也可以感覺出小魚們拉扯皮膚的小小力氣。試了一下,終究還是因為不習慣而逃開了這群魚。

泡了溫泉,肚子就餓了。四季冠翔有很多團體客,不想跟人家在飯店餐廳裡面擠,我們走到了旅館外圍的鬧區夜市覓食。夜市是由很多家海鮮熱炒店組成的。每一家賣得東西都差不多。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就這麼的吃了起來。

溫泉空心菜。溫哥華賣的水耕空心菜超級貴,所以我每次回台灣都會盡情的吃空心菜。這裡用溫泉水培育的空心菜菜梗比較肥大。雖然肥大但是卻是脆嫩的。大火炒起來的菜顏色翠綠,我怎麼樣都沒辦法在家炒出這顏色的空心菜。

蛋炒飯。顆粒分明的米飯,蛋香,醬油香,一點點的肉絲和蔥花。材料簡單,但是就是很香很好吃。有一股小時候吃外婆用灶火炒得飯的古老氣息。

炸龍珠(魷魚嘴)。雖然沒有喝酒,還是叫了這盤下酒的菜。這家熱炒店的龍珠外面裹得粉漿很特別,跟我在別處吃到的口感都不一樣。別處裹得好像是乾粉,這裡好像是直接是濕粉漿下去炸。

我們故意沒有叫很多菜,因為想要嘗試別的小吃。吃完正餐吃個甜點吧!宜蘭是花生冰淇淋春捲的發源地。這麼多家賣花生冰淇淋春捲的店裡,據說又以這家最為有名。

花生冰淇林春捲,顧名思義就是在春捲皮上灑用花生糖刨成的糖粉,之後放上芋冰然後捲起而食。

如果我把它稱為台版的冰淇淋可麗餅,應該也滿貼切的。這家的芋冰不會太甜,跟花生糖配合得剛剛好。春捲皮的口感很有Q度,但又不會太乾,在超級無敵熱的夜市裡,一口咬下,大滿足。

吃完冰,表妹興奮的帶領我走向她心目中最好吃一定要去的滷味店-宜蘭滷之香

我不愛吃滷味,尤其是近年來流行的選料之後再燙過的濕答答滷味。我喜歡滷好後放乾放涼的滷味。但平常我也很少會去買來吃。到底是什麼樣的滷味店遠遠得就看到有人在排隊?表妹大力推薦的時候,我心中一直存疑著這個問題。

這是家可以坐在裡面堂食的滷味店,但是外面的外帶區滿滿的都是人。這裡的滷味強調是冰釀,越冰越好吃的,正合我意。選了要吃的滷味,光排隊打包付錢就排上好一陣子。

回到飯店後,怎麼樣都要從塑膠袋裡面把魯味拿出來擺好照相,機車精神發揮到了極點。

鴨翅,雞腳。

選好後才切的鴨胗和附送的酸菜。

鴨舌頭。

有那麼多人排隊的店果然有吸引人的原因。他的滷味不會過鹹,但是很香。因為是放涼冰過的,這些肉類食品的肉質都有一定的咬勁。很少覺得滷味好吃得我,竟然喜歡上它的滷味。隔天馬上回去宅配了一箱去高雄給七哥嚐嚐。菜單上還有許多我從沒看過的鴨肉部位做得滷味,改天一定要再來嚐嚐。

那一晚,我們在蘋果西打,滷味,聊天,影片的陪伴下,為當天的旅程劃下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465489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回台灣是工作工作工作
2010/10/04 09:43

妳知不知道我去梨山也是工作工作工作啊~哈哈

每次秋冬一到去山上才是叫人想哭,因為山上好冷好冷好冷啊!!!!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04 10:20 回覆:
 所以亂亂努力的工作..我們才有好水果吃..

我努力的工作, 小朋友才有好音樂聽呀...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第一批已經賣完了
2010/10/03 15:47

台灣產第一p蘋果是秋香、青蘋果~現在是有青蘋果~吃了很想談戀愛。哈哈

下次記得每年八月中旬開始,梨山的蘋果就開採了喔!有機會一定要去山上嚐嚐鮮~災謀!?^^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04 01:53 回覆:
 可愛的亂亂...我每次回去都是工作工作工作.....我也好想去山上啊...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亂的故鄉
2010/10/03 08:02

就在樓下大哥說的龍潭湖,小時候那裡是個荒地,不過現在可美得很呢!

下次來宜蘭玩的時候,別忘了找亂亂~~再怎麼說也請妳吃個幾顆蘋果嘛!呵呵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03 13:03 回覆:
 臨時決定的旅行, 不然當然會提早跟亂亂說呀..

夏天去也有蘋果阿?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溪
2010/10/03 06:22

來礁溪 縱走,別忘了 橫行 八道..

品味..美味,食在人生..

..

金車蘭園 咖啡館 蝦池  呂美麗 精雕..

美食 景點..還有人生故事..盡在9號溫泉,再涉五峰旗..龍潭湖,武暖石板..玉田弄獅,時潮賞鳥 盡涵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03 06:33 回覆:

謝謝你告訴我還有這麼多好玩的..

這次只有兩天一夜實在不太夠, 留到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