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 民雄鵝肉
2010/10/01 12:04:19瀏覽2148|回應2|推薦46

趕啊!這幾天努力的寫文章,除了因為家中工人在裝修我只能跟我小小的手提電腦為伍之外,知道自己再不寫, 很多對於食物的記憶會越來越遙遠.台灣還沒寫完,日本還沒開始.一直拖著也不是辦法,所以,寫啊!寫啊!

這次回台灣,受到了我家老闆國小同學小江先生的熱烈招待.招待的範圍涵蓋台北的貴森森餐廳群到埔里嘉義的知名小吃.不但帶我吃,還帶我遨遊了中台灣的很多地方.這樣的盛情讓我非常的感動.吃了小江先生這麼多餐飯,我印象最深的,是民雄的鵝肉.

聽到我要去民雄,大家第一個問題是,你,去看鬼屋的嗎?

不,去吃飯的,我說.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民雄有鬼屋.民雄一向對我來說就跟鵝肉畫上等號.所以當小江先生問我想去嘉義的哪裡,我第一個說的是布袋,吃蚵仔.另一個就是民雄,吃鵝肉.

據說媽媽懷我的時候,特別的愛吃鵝肉和玉米這兩樣東西.所以我也就對這兩樣東西特別的情有獨鍾.在加拿大有玉米也有鵝.玉米香甜可口,鵝肉卻是冷凍的.來到民雄,看到這麼多鵝肉料理,特別的興奮.

生意興隆的老店.旁邊有自己的停車場.對面就是小小的民雄車站.


生意很好,我們兩個人坐不到小桌子乾脆就坐了大圓桌.後來證明了我們也需要大圓桌來裝我們點的東西.點完菜的時候,服務員訝異的看著我們,兩個人?點這麼多? 小江先生瀟灑的笑著,外國回來的,什麼都想讓她試.吃不完可以打包.服務員才帶著原來如此的笑容離去幫我們點菜.

上菜的速度很快,霹靂啪啦全上來,占了滿滿的一桌.

切鵝肉.曾在過年時候幫媽媽分解過煮好的全鵝,所以很佩服這裡師傅的刀工.帶骨的鵝肉可以片成這樣薄薄的小片.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這鵝,肉質軟嫩,越嚼越甜.本來我是不太敢吃鵝皮的.但這裡的鵝肉帶著皮吃卻不會覺得肥膩.配上薑絲和特製沾醬,別有一番滋味.


用煮鵝肉的湯下去燙得豆芽.吃起來脆脆的聲音,非常的悅耳.


鵝胗.


煮鵝湯煮的筍.我只要看到這道菜,必點.過年外婆媽媽煮鵝肉時,煮完的鵝肉湯就會用來滷這種筍干.這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鵝血糕


鵝腸


這道我覺得很特別.這丸子湯的丸子是用鵝肉下去做的.口感比一般的貢丸稍微軟一點.但是咬下去的彈性又比一般貢丸脆一些.而且在嘴巴裡面咀嚼後,鵝肉的鮮甜會源源不絕的產生.配上不知道截取過幾隻鵝的精華的高湯,喝了一碗後你的手會不受控制得自己再舀起第二碗.


這裡每盤菜的分量都不是小小的一盤喔!這裡的是頗大的家庭號分量.我們兩個猛點的結果,就是這樣一桌菜啊!所以大部份真的通通打包帶走.


吃飽後,都來到民雄了,還是去看看鬼屋吧!鬼屋旁邊開了一家鬼屋咖啡.如果想好好參觀鬼屋的,據說這裡有專人導覽喔!


實在太熱,在鬼屋入口處,照了這樣的一張像代表到此一遊.怕蚊子叮的結果,沒下車就走了.


反正,我的鵝肉吃到囉!

小江先生謝謝你!高考的準備,要加油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460643

 回應文章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了我的地盤也不支會一聲
2010/10/07 11:00

噯呀~有計畫來也不說一聲呢!真是見外

我可是道地的民雄人耶!

除了鵝肉還有土窯羊肉啊!!挺特別的喔!!

順道給你帶走一箱三興鳳梨啊!!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08 07:55 回覆:

我是臨時的計畫啦...

而且我現在那麼腫..胖嚇到你...

下次一定跟你說...

是說我也是現在才知道你是民雄人啊...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
2010/10/01 15:14

不知為何, 即使重新整理, 還是看不到照片....  很努力的去想鵝肉...但老是把民雄=鬼屋.....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02 00:40 回覆:

啊..這對不起看不到照片還按推薦的大家呀..

我這幾天老是在寫好文章後忘了開相簿..現在已經修正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