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ioppino's
2009/12/28 10:05:22瀏覽2260|回應7|推薦59
每年的聖誕節前兩三個月,我就開始進入備戰狀態,為的是一年一度的公司員工聖誕節晚餐。

公司的聖誕派對就像台灣過年前的尾牙一樣,為的是謝謝員工們一年來的辛苦。

老闆的公司什麼族裔的人種都有,台灣,波蘭,中國,俄羅斯,德國,印度等,雖然大家都是算是在加拿大成長的第二代,每年我總是得絞盡腦汁來思考應該選什麼樣的餐廳才能迎合大家的胃口。

這群高科技人士,平常就被寵得隨時在辦公室裡就能發現好吃的食物,巧克力和美酒。
每個星期都有一次辦公室午餐Party。又加上老闆群們不是會吃就是會烹調,幫這群老闆們選餐廳就是個大考驗。

所以我時時刻刻的注意著溫哥華餐廳的動向,每年的Vancouver Magazine Eating and Drinking guide,Vancouver Magazine Resturant awards還有各大飲食Forums如Chowhound等都是資料蒐尋的來源。

去年吃法國菜,今年換換口味,吃義大利餐。選得是今年拿下溫哥華年度最佳餐廳獎的Cioppino’s。

我是十月中從日本回來後才開始動作的,要訂餐廳之前已經有朋友警告我說,太慢囉,現在很多地方應該都被訂滿囉!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撥了Cioppino的電話,跟他說人數並希望是在十二月的星期六能舉辦,運氣很好,剛好聖誕節前一個星期六有私人包廂。這麼多人的定位都需要先付訂金,馬上請老闆跟他們聯絡付錢事宜,我則開始看菜單。

這裡通常在公司宴會的時候是宴請三道菜-前菜,主菜,和甜點。不過三道菜可能餵不飽公司裡這群吃飯怪獸們。所以餐廳給的制式Function Menu是不適用的。於是我從頭開始細讀菜單並跟主廚Pino討論。硬是把三道菜變成了五道菜,並為了應付不吃牛不吃羊不吃海鮮等等一些麻煩要求我每一道菜都給了兩個選擇。這樣的做法就是成本會比較高。不過相反的,大家比較會皆大歡喜。

Cioppino在雅痞族聚集的Yaletown裡面。門面非常非常的低調。稍微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不過進去了之後發現是一家能夠坐兩百人的餐廳。除了散桌的客人,還有好幾個包廂可以提供私人服務。整家餐廳的感覺很溫暖。有家的味道。雖然他拿最佳餐廳獎,但是你感覺不到高級餐廳會有的不自在和霸氣,相反的,打一進門就能感受到屬於義大利的熱情。

我們這個包廂就有一個專屬侍者服務我們。不停的要注意我們的水是不是空了,該添酒了嗎,誰的餐具又掉了。雖然他默默的在一旁觀察我們,我覺得他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真的很忙啊!

坐定後侍者送來一本厚厚六十幾頁的酒單。一下子也不知道從何看起,這時剛好Pino主廚來打招呼。把預算給主廚廚,請他幫我們配酒,然後帶著期待的心情等待我們的好菜。

細細的啜著從美妙的綠色瓶身中倒出來的氣泡水,一邊等待所有人員到齊.這樣的日子裡當然還是會有人因為交通的問題而遲到,於是侍者問我要不要先上氣泡酒,彷彿知道這群人中有一半故意坐捷運來的原因就是因為要喝酒.

美好的夜晚,就從Sumae Ridge Pinnacle開始. 忘記請侍者把瓶子拿過來照相,只請他把酒塞留給我.後來寫給我的酒單,只有酒款的名字卻沒有年份,頗為遺憾.

氣泡酒送來的時候麵包也來了.這個麵包很厲害,淡淡的橄欖油香氣,是Sour bread.塗抹的醬料不是奶油也不是橄欖油和醋,而是用Chickpea打成的醬料.沒想到跟Sour Bread這麼搭調呢!我們這一堆壯漢光用氣泡酒配這麵包就嗑掉了好幾條.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份特製的菜單,方便大家點菜.每道菜有兩種選擇,為了留下完整的紀錄,我和老闆分別點了不同的菜餚.

前菜一:

Qualicum Bay diver scallops, roasted porcini, black truffle vinaigrette
稍微炙過的干貝,烤菇, 白松露的泡沫,淋上黑松露醋醬汁. 柔軟多汁的干貝,沒有多餘的調味,優雅的把食物的原味呈現出來.



Carpaccio of Alberta beef, Parmigiano, Harry's bar mustard dressing
義式生牛肉沙拉,帕米吉諾起司片,淋上橄欖油和芥末調和成的醬汁.跟麵包很搭配.



前菜二:

Porcini mushrooms and chestnut soup, vanilla chantilly
蘑菇栗子濃湯.這湯是比賽得金獎的料理.很暖胃但又不膩口的濃湯.蘑菇的香氣很重,而湯的濃稠則是用栗子製造出來.不太捨得喝完它.



Green salad of Dungeness crab, avocado, cucumbers, cherry tomatos
蔬菜只要新鮮就很爽口甜脆,這只有淋上橄欖油和灑上一點鹽,完完全全的呈現自然.



以上配的是義大利白酒Pieropan Soave.偏酸的口感.不過跟食物搭在一起尤其中和了橄欖油特有的獨特香味.

麵食:

Garganelli "alla Norcina" served with a wild boar sausage ragout.
野豬肉香腸黑松露細管麵,我很喜歡這道菜.很香,而且那個麵的咬勁恰到好處. 這道菜搭配的酒是Collina Della Vedova Barbera D'asti.



Tortelloni of lobster and crab, creamy-tomato sauce
龍蝦螃蟹義式餛飩.上面的泡沫是蝦子香味的泡沫.搭配Burrowing Owl Chardonnay.



主菜:

Roasted Alberta rack of lamb with confit garlic-lemon sauce
烤小羊排佐檸檬奶油醬.這道菜太厲害.對我來說是個迷.他榮登我們所吃過羊小排的冠軍.刀子切開羊排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很軟爛.可是那肉一到嘴巴裡面稍微咬兩下他就化開了.柔軟多汁但肉該有的那麼一點點口感他還是在.怎麼樣可以把羊小排做成這麼軟嫩但又保留他的口感? 吃到這裡有一個深深的感覺,這裡的料理呈現出來都很簡單,可是背後所下的功夫應該是讓這裡成為年度最佳餐廳的原因.馬鈴薯泥很香,那個豆子是手工去剝的.我能夠感受到這些食材後面所費的心思.



Tuscan style rib-eye of dry aged triple A beef, rocket salad, Parmigiano.
托斯卡尼式烤牛排.我沒吃,愛吃牛排的老闆說不錯.不過我們兩個同時都覺得羊排勝出.



主菜搭配的是Fuse 的Cabernet soavigion.

甜點:

Tiramisu
義大利餐廳一定要吃的提拉米蘇啦!恰到好的爽口甜度.不過對我來說份量有點多.喝酒喝得太飽了.



Limoncello cheese-cake with citrus crust
這個好吃到我們打包一份給六哥品嘗.不像cheese cake的cheese cake.根本就是稍微硬一點點的布丁.那個檸檬酒的香氣和外面柑橘皮做的脆糖,超好吃的.




甜點搭配的酒我也很喜歡.義大利甜酒Ben Rye Passito Della Pantelleria.這款甜酒的花香味很重,女孩子應該都會喜歡.

一頓飯吃了四個小時,每個人的臉都紅通通的,心也熱呼呼的.大家拍照開玩笑互送禮物.雖然外面的溫度是那麼低.但美食跟好酒真的會把人心凝聚一起.

謝謝主廚Pino給我們這麼愉快的夜晚.你搭配的酒跟食物真的太合拍了.



謝謝辛苦的侍者先生無微不至的服務.We really appreciate it!



Ciao! Pino'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630484

 回應文章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5 15:33

你真的好用心喔!!菜色看起來非常美味~

最後兩張照片...我怎覺得主廚跟侍者長得頗相像呢.....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2-06 08:02 回覆:
ㄟ...你沒說我還沒發現, 你一說我越看越像...可能是家族事業....哈...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貼心 老闆老闆娘 GOOD CHOICE
2010/01/01 08:47
這個義大利餐館,我喜歡哦。
記下來了,以後去Vancouver, 一定要來拜訪。

我喜歡的義大利餐館就要有那種特殊義式風格、開心暢快、不做作,更重要的是Homey 貼心感,還沒吃就先贏一大步。

製作Hummus用豆,不外乎chickpeas或 garbanzo beans。這兩種豆泡軟打製的口感,真有差異,這跟豆本身的質地有關。前者是沙沙的,是我喜歡的texture, 後者就真的是軟爛糊糊。中東式的Hummus 會加些yogurt類的東西調拌。我喜歡的是用chickpeas,小加一點橄欖油跟基本調味,就太棒了。 我最愛的chickpeas Hummus dipping bread 是Rosemary Sour Bread。再加個小酒,幾個聊天的好咖,就太美妙了。

真糟糕。這個季節,真會讓人想吃chestnuts,更何況是chestnut soup +porcini mushroom。 這個餐廳真大派哦。Tortellini跟Tortelloni的差別是,Tortellini個頭小,所以通常可以包比較昂貴的餡料,好比龍蝦、蟹肉、高檔Cheese。Tortelloni個頭比較大,比較重,所以最常見就是搭Ricotta cheese跟葉菜,好比Tortelloni w/ Ricotta cheese and spinach。這店家給大餛頓,還是包龍蝦蟹肉的大餛頓,哇,夠豪邁,如果價錢還合理,真的該多去幾次。

呼呼呼,limoncello cheese cake with citrus crust,看到真的會驚呼大叫。這個甜點大廚真是讚,limoncello cheese cake的texture,本來就不應該像cheese cake,而是稍稍陽剛一點的limoncello pudding。我曾經做過這款點心,上面舖的是蜜煉過的橘皮跟Swiss sugar,用kitchen torch過火一下,形成硬殼,太美妙了。剛剛去我廚房倉庫堆裏找我的limoncello cheese cake照片,竟然沒帶回來。那就擇期再做一次好了。

THIS IS A VERY GOOD RESTAURANT. GOOD CHOICE......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1-01 16:35 回覆:
挖...我只是亂槍打鳥..結果被專家說好...

經過你專業的解說....我更高興選了這些菜......

謝謝妳, 妳要來溫哥華我一定帶妳去這裡....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級的聖誕大餐!!
2009/12/30 23:28
很認真的回饋員工.  大家一定都非常快樂.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2-31 04:48 回覆:
希望他們都很快樂...

畢竟,他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阿..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12/29 16:06
好豐富的聖誕大餐啊!

雖然是幫老闆做事的員工,不過你搜尋美食的功力也太厲害了吧!每道菜的裝盤都很精緻,我對那幾份甜點都很感興趣。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2-30 02:28 回覆:
嘿嘿...因為我愛吃..可以趁機會吃到我平常沒機會吃的餐廳還有喝好酒...所以很努力找...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 你頭髮又變了
2009/12/29 14:06

這髮型跟小禮服很搭配喔!

菜單裡有一半的字我都不會唸, 不過看起來都很好吃.  Chickpea 打的醬吃起來不就跟 hummus 差不多嗎?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2-29 15:08 回覆:
不一樣喔...Hummus還有加類似優格的其他東西...chickpea打的醬比較綿密喔..

我的髮型師很厲害...特別搭配衣服弄得頭髮...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回票價
2009/12/29 11:57
好講究的一餐, 光看從一道一道的擺盤欣賞, 到吃入口中的美好, 就值回票價了吧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2-29 12:25 回覆:
是值得...但是在刷卡的同時也是很心痛的呀....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貼心的老板娘
2009/12/29 09:40

好貼心的老板娘喔!

員工真幸福....


狂想家(hckim) 於 2009-12-29 10:00 回覆:
我不是老闆娘啦..我是幫老闆做事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