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鼠大戰又一章
2006/05/07 03:49:19瀏覽2126|回應7|推薦11

那似乎永遠存在的老鼠們已經快把本來就很容易緊張的我弄得更緊張了.

話說我琴房上的天花板安靜了好些天,因此本姑娘樂天的想著,阿,他們看到四隻慘死的同胞後就領悟到繼續住在我家沒好下場,所以全部搬走了.偶爾彈到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時還是會聽到上面小小的聲響,我總是欺騙自己說,唉呀!那個是暖氣管遇熱伸展的聲音.一直拒絕去往也許還有幾隻不怕死的漏網之鼠繼續的與我住在同一屋簷下.

上星期某天晚餐時間本姑娘正作菜中,與我同住來遊學的朋友突然發出慘烈的尖叫聲:「啊!老鼠!」本來還以為她是看到電視上Discovery Channel在介紹生態.所以我白目的問了一句:「電視上的哦?」朋友鎮定的說:「不,在這個廚房裡,剛剛它從我前面跑過去.」天!這還得了.丟下鍋剷,二話不說往老鼠逃走的方向查看.老鼠似乎被尖叫聲嚇得往地下室方向移動,我猛一打開地下室的門,就看一隻老鼠愣在那裡與我對看十秒鐘.就在我採取行動拿起拖鞋朝那賊溜溜的頭打下去,他也同時開始行動.那小子先是躲到冰箱下面久久不出來.老闆把冰箱搬出來後,老鼠又一溜煙的鑽進廚櫃裡面.打開廚櫃已不見老鼠蹤影,倒是看到水槽下通外面的水管牆已經腐蝕成一個洞.遍尋不著老鼠的情形下,先去買了十個補鼠夾,放在廚房四處還有廚櫃裡.

說也奇怪,廚房裡放了老鼠夾之後,本來發現的老鼠屎也不再增加了.那隻老鼠就像蒸發了一般.可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慢慢的,漸漸的,聽見了聲音.終於昨天晚上在房間裡面發現了老鼠屎.

這下可非同小可了.我可以忍受老鼠在有食物廚房裡鑽來鑽去.但是你沒事跑到睡覺沒有東西吃的地方來幹麻? 不僅僅只有一個地方發現老鼠的蹤跡,所有樓上的房間都有那黑黑的大便.本姑娘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半夜一點開始把樓下原來沒動靜的老鼠夾往樓上移.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拜託學生家長幫我帶個二十個老鼠夾.夾夾夾,夾死你.看你還敢不敢來騷擾我的家庭.

而那個我花三百塊錢加幣請的抓鼠公司的一句:「如果只有一隻你自己抓就好了.」就把問題又丟回給我.想想殺老鼠不是除根的辦法.總是不斷的有新的老鼠會從隔壁的空地跑進來.跟鄰居商量對策,大家都想著,我第一個遭殃,隨著夏天的腳步來臨,其他人也會被波及.幾次跟政府抱怨無效外,我們決定連署給民意代表.不知道這個方法行不行得通,畢竟現在才剛選舉完畢,他們的態度可能不會像選舉前那麼積極.

可惡的老鼠,你再來呀.本來這世作老鼠就已經是你上輩子沒有修了.你再繼續的為非作歹就別怪我用殘酷的夾夾法來讓你轉世.我會在看到你不動的身體的那一剎那爲你念幾句經的.所以你儘量的出現吧.本姑娘等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264803

 回應文章

Roselyn
Pest Control 找哪一家?
2009/07/30 19:00
您好~
透過Google先生無意間看到您的這篇文章,因為最近搬新家到Surrey,發現新家居然出現老鼠! 想請問您,當時您的Pest Control找的是哪家公司? 最後到底有沒有效? 老鼠是不是都滅完了?
如果方便,還麻煩您盡快回覆,因為家裡有剛出生的小Baby和三歲的姊姊,我可不想讓她們跟老鼠同處一室咧!!! 麻煩您了!
(您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留言,這樣我比較能立即知道您的回覆...http://tw.myblog.yahoo.com/blog4alison-blog4alison/    謝謝喔!)
Roselyn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1/29 23:37

我家的車庫和屋子是分開的,所以從來都沒有老鼠問題。

如果有老鼠的話就太恐怖了,因為我最怕老鼠……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籠子了
2006/05/09 14:23

我們家那個老鼠根本就不吃老鼠藥..所以我今天去買籠子了

希望早點抓到呀.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老鼠葯
2006/05/08 13:17
我們以前在美國也有踫過居家老鼠,厚!把我們的櫥櫃裏的食物全吃光。我們後來好像也是用 Home Depot 的老鼠葯殺光它們。不必擔心它們會死在家裏,吃了葯它們會到口渴,我們都是在靠水的地方或 driveway 找到屍體。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只有一隻你自己抓就好了
2006/05/07 09:42
本來想笑, 怕你生氣.  原來滅鼠公司還要幾隻以上才抓.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一件事
2006/05/07 07:33
對不起,忘了最重要的事,就是把食物跟垃圾都藏好,基本上沒有食物可以吃,天氣暖一點之後它們應該不會在留戀在屋子裡了.食物是吸引野生動物的根源.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的老鼠
2006/05/07 07:30

我家以前也有老鼠,是因為在車庫放了鳥飼料,冬天時老鼠在野外找不到食物就會到人家的車庫找吃的,如果有一兩次車庫通往家裡的門沒關好,牠就溜進來了.

我們試了好幾種捕鼠器,發現最有用的是一種灰色的小塑膠盒型的,Home Depot應該買的到,一樣用花生醬塗在盒子的最裡面,老鼠進去之後盒子會自動關上蓋子,還有黏鼠紙也抓過一隻.通常要擺在老鼠出沒最多的牆邊或角落,老鼠喜歡沿著牆腳走,這是Home Depot的人教的.毒老鼠的好像沒用,上次在車庫牠們竟然把毒飼料到處搬,我們的鞋子,櫃子的角落,放在車庫的花盆,到處都發現有毒老鼠的飼料.好像在騙我們說,吃掉了吃掉了,老鼠都死光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