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 Crocodile 鱷魚餐廳
2008/12/01 04:13:31瀏覽5287|回應7|推薦52

從十一月起大家的生日都集中在這時候,
接著又是聖誕節大大小小的派對.

當然吃吃喝喝從來沒停過.

在溫哥華的法式餐廳通常都以西岸菜為主. 所謂西岸菜West Coast就是主廚用法式的烹飪手法來襯托出西岸特有食材的鮮美. 正式的傳統法國菜的餐廳在比例上來說,相對的比較少.由於熱愛看美食漫畫, 我一直對某些傳統法國料理嚮往不以.有這樣的一家餐廳, 菜單裡有我想要嘗試的菜.早早就在我想去的名單上面, 卻三番兩次因為太晚訂位而去不成.這次因為老闆的生日, 終於讓我如願以償了! (是的,老闆的生日,但是去我想去的餐廳,老闆也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會是這樣的情形.但是他後來自我解嘲的說,沒關係,老婆快樂就是我最好的禮物!在此特別表揚這個好先生.)

跟好友夫婦四個人來到Le Crocodile.開業二十五年的餐廳主廚Michel Jacob年輕的時候曾在歐洲多家的知名餐廳待過.其中也包含米淇淋三星的餐廳.因為受到了在法國Au Crocodile 主廚Emile Jung的感動, 所以當他自己開業之後, 就把餐廳取名叫做Le Crocodile. 雖然免不了的, 還是法式西岸菜為主, 但在菜單裡面還是可以看見滿多樣傳統的法國菜餚.

當天星期五,大塞車.好不容易到餐廳的時候,老闆已經臉都氣綠了.不過一進餐廳,馬上就被餐廳溫馨的氣氛緩和下來.一進門就兩三個人帶著微笑來歡迎你.幫你拿大衣去掛好.餐廳小小的.讓人感覺很舒服.沒有過度的裝潢,因為主角是菜餚.服務生穿著白襯衫黑背心.我們這一桌的服務生是元老級的員工,已經在餐廳服務二十五年歷史了.說了一口帶著濃濃法國口音的英文.菜還沒吃,光聽他說話就覺得很浪漫了.

翻開酒單,上面的酒都是以法國的酒為主.種類齊全.從阿爾薩斯,隆河,柏根地到波爾多全部都有.當然法國酒的價錢都不便宜.裡面最貴的酒甚至一瓶要台幣三十幾萬的價錢.我最近在看漫畫神之雨下(後面那兩個雨下其實是上下疊在一起的一個字,我不會念所以不曉得怎麼打.)漫畫裡把紅酒描寫得真是好喝啊!可惜的是, 漫畫裡介紹的在這家餐廳有的酒全部貴森森的三位數字加幣,我們只喝得起兩位數的.所以還是請了侍酒師根據全部人的菜推薦了一瓶酒.老實說我們點的有魚有肉五花八門.只好點瓶波爾多大概可以配得起全部的菜. 我喜歡喝葡萄酒,但是描述和品嚐的功力還沒有到.這瓶酒有很內斂的果香.丹寧味不重,順口.開瓶後醒一段時間更美味.


開胃點心,菠菜奶油酥塔.點完菜酒上來之後就送來這道點心.這是店家附送的.裡面的菠菜奶油餡濃郁而不油膩,吃完了一個之後,味蕾有"啊!這樣就完啦!我還要再吃!"的感覺,真的有達到開胃的作用.

塞車的關係大家都很餓.所以想要點很多.我的理智讓我先問了一下服務生阿伯菜的分量是多還是少.我問,如果我點兩個前菜一個主菜這樣我吃得完嗎? 阿伯皺皺眉,說,除非你很餓,不然我不建議.於是我們女生乖乖的聽了阿伯的話,點一個前菜一個主菜.而男生們則都點了兩個前菜一個主菜.

前菜們

我跟老闆都有點的烤牛骨髓.安東尼波登在他的書"名廚吃四方"裡面不只提到一次的菜.上面抹上一層香料粉烤得酥酥的.把骨髓挖出來抹在麵包上吃.很香很濃郁的骨髓,但是也很油.不過配上生菜和番茄泥,剛好解膩.

老闆的半隻烤龍蝦

凱瑞兄的青蛙腿.凱瑞兄是第一次吃法國菜.所以他要點的是"就像蚵仔煎代表台灣"的法國代表菜.

凱瑞嫂的前菜是一個龍蝦沙拉,忘了照相.

凱瑞兄的烤鍋牛.外面那一圈是培根.

主菜們

老闆的龍蝦大蝦寬麵

我的Dover Sole.奶油煎多佛比目魚.這道菜是看魚料理知識漫畫"築地三代目"裡面提過的.一直在想這多佛比目魚會多好吃.好吃到讓那裏面的法國廚師那麼堅持.這Dover sole是在多佛海峽裡面生長的比目魚.由於水流的關係,這個魚的肉質厚實細嫩Q甜.沒有一般外國餐廳吃魚切下去粉粉的感覺.我第一次在西餐廳吃煎魚吃得這麼開心.而且而且,這個是連刺帶骨的整條魚喔!我最不喜歡吃被片下來的魚排了.服務生上魚的時候,還特地過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把魚片下來.當然不要呀!旁邊煎得脆脆的細骨,是吃魚的重頭戲耶,膠質鈣質都在這裡,片下來只剩下肉就沒意思了.吃這魚還有淋上特製的白色奶油醬.吃到一半的時候,餐廳的經理跑來跟我說,這魚很少人點,就算是有人點,也很少看見有人會自己用刀叉把魚骨去到,他誇獎我會吃喔!哈哈,我最愛啃魚頭和各種骨頭.這種小case啦!

多佛魚旁邊擺的一條酥皮麵魚,太可愛了!

凱瑞兄的鵝肝牛排和配菜

凱瑞嫂羊排

這個也是附送的很細的炸薯條,每一桌都會有一盤.因為很細,炸得很脆很像洋芋片.

主菜和甜點之間附送的清口的梨子Sorbet

我和老闆的檸檬塔.這檸檬塔的塔皮極薄.裡面的檸檬奶油餡,我的老天爺呀!我只能這樣子的形容.好像在吃檸檬口味的布丁.綿密到一個無法形容的感覺.吃完之後舌頭上還會有那個檸檬皮甘苦的香味.但又不會過酸.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檸檬塔呀!旁邊那一球是百香果sorbet.最近忌冰品,都由 老闆包辦. 

凱瑞夫婦的蘋果塔.

最後附送的巧克力.這家餐廳的代表性食品,鱷魚巧克力.

有的餐廳會讓我試過就不想再去了,這家餐廳則是會讓我想,下次來我一定要吃這個那個的想法.讓人想一來再來的餐廳,難怪他可以一開開二十五年而餐廳還總是人滿滿的阿!記得,一定要提早訂位阿!

 

 <已於零八年十二月五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2431743

 回應文章

艾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一定試試
2008/12/13 11:05
一直沒有勇氣吃法國菜 不懂是主因 兼以吃飯要訂位 對我這個隨性慣了的人真是一種折磨 不過 下次若回溫哥華一定要去試試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2-14 07:38 回覆:

其實吃飯定位是保證自己可以被服務的更好的一個小動作哦...


凱瑞嫂
我來留言了~
2008/12/06 12:43
餐點果然很好吃喔, 獨特的醬料讓人吃了口齒留香, 餐廳設計氣氛溫馨. 讓客人想再度光顧.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2-06 14:08 回覆:

哈..那明年情人節..我直接幫凱瑞兄訂位子好了


KK
WOW! 你們真能ㄔㄝ!
2008/12/05 16:09
我就吃不下這麼多!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2-06 00:00 回覆:
我們有四個人啦....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吧!
2008/12/03 15:37
原本想虧妳那篇助眠文的,卻被三分鐘擋住,來這先耗耗時間,不料,被音樂嚇到,我看那些原本想回的話都先免了。

這個『迷惑世界』的音樂,在剛看到那瓶酒時,剛好出來(奇怪,為何之前兩首歌期待歌聲時音樂卻出不來?),太震撼了,這瓶酒出場的排場也真是太大了吧!

聽了音樂,我也懶得讀文字了,一張一張圖欣賞,聽完音樂,就醬,交差了。

再等三分鐘後,去回妳那篇『助眠文』。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2-03 23:56 回覆:

你的大假放回來了...

哈哈, 交差...原來我的音樂有防止虧我的留言阿....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夠牛髓讚啦!
2008/12/01 17:36

還以為你去吃鱷魚了呢?  原來是法過國菜,那夠牛髓讚啦!

膽固醇應該也不低就是~

那個配樂猶如要通過法國凱旋門,不就是吃飯嘛? 這麼慷慨

激昂??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2-02 00:44 回覆:

吃得很興奮....

牛髓真的好吃..你來帶你去吃..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愛了!
2008/12/01 17:12
那條小魚跟小鱷魚巧克力實在太可愛了.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2-02 00:43 回覆:
對..那個小魚擄走我的心...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花繚亂的星星
2008/12/01 16:45
嘿,這家比法國阿爾薩斯那家的Au Crocodile有看頭喔! 份量挺多的,妳有辦法全吃下喔? 既然那麼愛法式料理,何不快快計畫一趟法國之旅?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狂想家(hckim) 於 2008-12-02 00:42 回覆:

有想阿..可是沒錢沒閒...

份量是很多..可是我只吃了上面的兩道菜啦....你看到的照片是四個人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