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阿
2006/02/08 15:25:52瀏覽1510|回應0|推薦8
又病了.大病沒有,小病不斷.

我的脊椎尾端因為長時間的坐姿不良,終於爆發疼痛開始像我抗議了.起先,是坐太久以後會痛,總是在睡完覺後很快的就不痛了.最近開始天天痛.那痛的感覺就像有人整個把你脊椎往後扯一樣.站著會痛,坐著會痛,躺著翻身也會痛.發作的時候整個肚子往內縮,腰連站都站不直.之前的經驗是,如果痛,就去睡覺,起來就好了,要不然去運動,自己也會好.於是,我很不怕死的在腰痛的狀態之下又跑去滑雪.

這個星期剛拿到自己的整套滑雪用具.雪鞋雪板還有新雪衣.全部的裝備花了將近加幣一千塊錢.這是除了旅行之外最奢侈的花費.拿到新東西的喜悅,像小朋友拆開新禮物的興奮,身體再怎麼難過也要上山去試試新玩具.

玩過雪板的人應該知道,在斜坡上控制雪板是靠雙腳的腰的重心.左轉右轉站起來都得靠腰力和腿力來掌控.我的腰痛到簡直沒法往前站起來.只能跪著朝後站.每次站都感覺到屁股上方一陣刺痛感.沒辦法左轉的很好.勉強滑了一趟又上去第二趟,這才是我苦痛的開始.

應該是累了吧!第二次從山上下來的時候花更多時間停下來休息,花更多的時間站起來,所以花大部分的時間在感覺疼痛.每次一痛,就更要停下來.就這樣一直不停的循環著.偏偏昨晚天氣出奇的好.許多比我還笨的人都留在山上練習.我就這樣被後面下來的人橫腰撞了兩次.到後來,我已分不輕是本來腰就在痛還是後來被撞的疼痛. 山上停留的次數一久,身體就發冷,而本以為已經離我遠去的感冒,隨著劇烈的頭痛一起跑回來.

下山吃飯時已經站不起來了,熱騰騰的拉麵第一次引不起我的胃口.扶著腰走路,回到家簡直得用爬的.破天荒的十點乖乖的躺在床上.然後,一大早起來,打電話給脊椎神經醫生.

當然,被訓了一頓.每天還得乖乖的去找醫生報到.椅子上多了護腰的椅墊,並且被家人嘲笑提早得到老人病.扶著腰走路,扶著腰教琴,扶著腰睡覺.

我還是一樣的樂此不疲,並且把這疼痛當作愉快的經驗.往好處想,至少我知道腰痛是啥感覺.至少我開始注意坐姿.謝謝你呀!腰痛!快走吧!腰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7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