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娘全紀錄
2006/02/02 13:30:55瀏覽3146|回應2|推薦5
我身邊的小女生們, 各個都在期待著看我哪時要嫁,
她們都嚮往著當新娘身邊那婚禮上第二美的伴娘.
期待了許久之後, 我終於當上了第一次的伴娘.

伴娘的英文名字是Bridesmaid.
從字面上來翻譯,
Bride是新娘. Maid則是女僕的意思.
顧名思義, 伴娘就是伺候新娘的女僕.
我是Maid of Honor.
翻成中文就是首席伴娘,
也是女僕的頭頭, 領班.

伴娘通常是由新娘的姊妹好朋友們擔任.
我後來發覺, 因為是新娘的姊妹好朋友們,
伺候起新娘來, 會特別的殷勤,
新娘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要求.

出嫁的那一天,
伴娘和新娘很早很早就要梳頭化妝.
梳頭和化裝時得記住一點,
决對决對不能美過新娘.
再怎麼天生麗質或愛美,
都要比新娘醜上那一點點,
今天的焦點是新娘.
伴娘則是托新娘的福穿的美了一些.

伴娘的工作包羅萬象,
伺候新娘喝水吃東西換衣服化妝,
上廁所時得進去幫她把大禮服抱起來.
還要當她的傳話筒, 間接的指揮婚禮上的一切.
新郎新娘在大街上照相,
一群伴郎伴娘就拖著化妝品水跟著他們穿越大街小巷.

除了服伺新娘,
伴娘還得配合主持人來帶動婚禮氣氛.
接花球跳舞沒人肯上去的時候,
伴娘就得跳上去炒熱氣氛.
很累的時候, 不能顯露出很累的神情.
因為跟隨在新娘旁的照相大隊一不小心就會偷拍到你.
為了形象而言, 隨時都得保持笑容.

新娘很累,因為她得美一天.
我們也很累, 因為我們得隨時注意她有沒有很美.

再累, 當看到新娘父親眼眶含淚\的望著美麗的女兒時,
一切的累都有了代價.
我們見證了一個女孩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刻.
也從這一刻起, 她將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伴娘伴著新娘嫁,
並幻想,等待著自己成為新娘的那天.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66509

 回應文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胖....
2006/04/04 15:54

不敢放......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全紀錄~
2006/04/02 18:04

本期待看到很多照片的說....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