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
2006/02/02 03:12:57瀏覽1050|回應0|推薦2

嘉義, 是我的他的故鄉. 此次前來除了遊玩之外, 還負責幫他看看疼他的爺爺和外婆. 他的爸媽開車載我穿過了他從小長大的大街小巷. 一一的告訴我關於這個城市和他的故事. 看著聽著屬於他小時候的記憶, 彷彿, 離他又更近了.

去了布袋漁港買了十六斤的魚丸. 吃了一個蚵仔超多的蚵仔煎. 然後由雅欣繼續帶我吃美食. 文化路的鴨肉羹和潤餅. 不是我在說. 南部的東西真的比較好吃. 又便宜. 又到地. 我還找到渴望已久的傳統式烤玉米. 大家也許對烤玉米不熟. 容我來解說一下. 傳統的烤玉米是由阿伯阿嬸來烤的. 生的玉米直接放上火炭烤, 烤到焦黃後擺著讓客人挑選. 之後上醬. 這樣烤出來的玉米, 焦黑鹹香鮮甜中帶有嚼勁. 可惜呀. 台北現在都是改良式的. 可能是因為傳統的炭火傷眼吧. 改良式的變成了先把玉米煮熟之後再上醬的時候稍微烤一下.雖省時, 也省掉了烤玉米那獨特的香味. 還好. 我在嘉義又找到它了. 附帶一提, 同樣大小的玉米, 台北賣一百塊錢. 這裡只賣四十五塊. 知道我為何愛南部了吧.

住汽車旅館, 兩個女生進來他拿威而柔給我們. 笑笑說不用了. 後來很後悔沒把他收下來照相. 因為我沒見過那東西.

晚上三個女人買了一堆零食在飯店裡面對著電視倒數. 好不容易撐過十二點. 大家都睡了. 很掃興嗎? 不會阿. 老女人就該有老女人保持體力的方法.

邁進2006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6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