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滑雪
2006/02/02 02:03:07瀏覽1036|回應1|推薦9

終於學完五堂滑雪課了! 這五堂課裡, 我學會了從雪板上站起來, 直滑, 橫滑, 背朝下坡滑, 和轉彎. 前三堂課學得真是痛苦至極. 一開始覺得滑雪為他而學, 學得心不甘情不願. 外加從什麼都不會開始真的一直摔一直摔. 摔得沮喪不說還常常為了學不好而發脾氣. 每次花回來脖子痛屁股痛手痛腳痛得花上三四天的時間復原. 一直學不會怎麼用滑板下升降椅也不會轉彎. 真的不曉得為什麼那麼多人對這種昂貴而危險的運動樂此不疲.

他是個很好的學伴. 男生的理解力比較發達, 運動細胞也較好. 很快的, 他把所有的東西都學會了.然後陪我.他總是默默的跟在我後面, 看我摔, 安慰我. 鼓勵我. 練習的時候作我的教練. 在我沮喪的時候作我的出氣桶. 摔的烏青的時候二話不說的為我準備了全套的護具. 曾在山頂上因為被別的初學者撞到而就抽抽搭搭的哭了起來. 還好有他.

是媽媽的一番話點醒了我. 媽咪說, 趁有機會還年輕多學習, 學任何東西, 都是自己的. 也是這番話, 讓我恍然了解, 如果不換個心態學, 我永遠學不會. 第四堂課, 我抱著跟它拼了的決心, 就這樣上山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心態轉變還是身體也已經學到了應該要有的平衡感. 我把轉彎練習的更加順暢, 而久學不會的下升降椅, 竟然神奇的自己會了.

五堂課上完, 開始意猶未盡. 看電視的時候會站起來模擬滑雪的平衡度. 站著等人的時候不自覺得就開始練習腳的力量. 上網看哪裡有打折的滑雪板和雪鞋. 對自己的轉變真的很訝異. 聽說過由愛生恨. 應該很少有由恨生愛的.

既然世界不會改變. 那麼, 就我改變吧. 這是滑雪事件所帶來的啟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66037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朝下坡滑
2007/03/31 02:29
After five classes???  You are better than most of the boys I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