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聖誕2007 Sun Peaks - 食之全紀錄,餐廳篇之二
2007/12/28 08:39:00瀏覽1889|回應4|推薦28

繼第一天晚上去Servus 吃完大餐後,我們就一直到了最後一晚才又去餐廳吃飯.本來想說最後一晚吃個最貴的.提早吃聖誕大餐,沒想到這一餐讓我荷包大失血不說,之後還心情整個不好到了極點.

我們去的是Mantles,美食導引介紹的另外一家.他是在Delta Resort Lodge裡面的附屬餐廳.一進去餐廳的時候,服務生介紹了他們的招牌菜,還有招牌的三十八塊錢Prime Rib Buffet. 這時候看到有五道菜六十塊錢的tasting menu.自從要省結婚錢以後好久沒有吃這麼奢華的料理了,既然前幾天都是自己煮飯,那麼就點了tasting menu來慰勞自己一下.點了tasting menu,問說有沒有wine pairing. 這時服務生回答說目前為止還沒有這樣的服務,我已經覺得奇怪,通常會有tasting menu就會有wine pairing.想說畢竟是山上的餐廳,不要要求太多,於是點了兩杯house red,剛唱完Christmas Caroling非常的餓,滿懷期待的等餐點上來.

上麵包,手工做的麵包嚼感還不賴,麵包分兩種,一種是五榖麵包一種是加了迷迭香下去烤的白麵包,奶油挖成小圓球,方便塗抹.麵包熱熱的,肚子很餓的時候,覺得這個麵包還不錯吃.

冷菜一,鮭魚蟹肉捲.雖然是真的蟹肉,但是蟹肉的味道很腥,份量很少,感覺很像在吃一般party的finger food.

冷菜二,Bison Cappriocio. 水牛肉做的生切片.連上兩道冷菜,真的很冷.水牛肉有稍微燻過.吃不出什麼味道,就是鹹鹹軟軟的.

香煎比目魚.用奶油白酒下去煎.然後下面那個是Couscus, 摩洛哥麵米.附菜有一種烤的瓜類,和烤的甜菜.魚肉是冷凍的,沒有腥味也沒有甜味,就是在嚼一個軟軟熱熱的東西.

燉牛肉,吃到這裡我已經開始在懷疑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來吃我也會做的東西.牛肉沒啥特別,老老的肉,很像在嚼很鹹的口香糖.那個吃起來很像我們平常做的醬牛肉.只是肉質比較老一點.嘿嘿!他烤的配菜竟然跟香煎比目魚一樣呢!比較特別的是他跟燉牛肉一起的各式mountain mushrooms.

吃了四道菜後,沒有一道覺得滿意,於是把希望移到甜點上.叫了一壺Camomile  茶,配上蜂蜜,這個茶好喝,很香,標榜著用的是真的茶葉而不是茶包,蜂蜜是用當地農家產的蜂蜜.

甜點一上來,我傻眼.是的,三顆巧克力.溫哥華的很多餐廳會在餐點的最後,帳單來之前送上巧克力.但是從來不會有人把他當作是正式的一道甜點.這些巧克力大多是在甜點後面上.我所謂的甜點,是例如像蛋糕烤布丁之類的東西.這三顆巧克力,讓我眼淚差點沒掉下來.我把他們打包回家,到現在他還在我的冰箱裡.

含著淚水簽了信用卡.看到隔壁桌大部分的人都吃Buffet.離開餐廳之前把buffet table看了一下,無限吃的燻鮭魚和冷蝦,還有無限吃的prime rib.他的甜點桌是長長的一整個有著各式蛋糕水果的桌子.料多實在價錢是我的set menu的三分之二.那時候我的心情真的是有如外面冰冷的白雪一樣阿!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幾件事情,一,沒有wine pairing 的tasting menu要保持懷疑的態度.二,雖然tasting menu裡面有寫了食材,往往會跟你想像的差很多,例如甜點是寫assorted platter綜合甜點盤,怎麼樣也沒想到會給我三顆巧克力.三,最好先看看隔壁桌的人吃什麼.如果大家都吃差不多的東西,就跟著吃吧!最後,到旅館附屬餐廳吃飯點菜之前,如果有buffet,最好事先把buffet table的菜色走一次看一次.免得像我這樣的花了冤枉錢又一肚子氣.以上,就是我領悟出來的道理!

回家的路上又同樣在Merrit吃午餐,被前一天晚上的冤枉餐氣到沒什麼胃口的我們,找又好又便宜的挺好的Tim Horton吃三明治和湯的套餐.

蘑菇濃湯和烤雞三明治

雞肉麵條湯和培根番茄三明治

這樣子結束了我們此次食的全紀錄的餐廳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490206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哼! 要我也會生氣!
2007/12/28 12:18

那三顆巧克力好像我在 Trader Joe's 買的那種.  那個 couscus 的顆粒好大噢, 跟我吃過的不一樣.

希望接下來的越來越精采.

狂想家(hckim) 於 2007-12-28 12:28 回覆:
接下來是廚娘篇...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H MY GOD...........
2007/12/28 10:22

那些菜....吸引不了我

我要看美麗ㄉ新娘子啦!

狂想家(hckim) 於 2007-12-28 11:57 回覆:
你去看前兩篇阿...接下來都是菜啦...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
2007/12/28 09:01
就那一盤 小小份量

又沒酒喝

那三顆巧克力

你留著幹嘛 ?

越看越生氣
狂想家(hckim) 於 2007-12-28 09:06 回覆:

因為他不好吃阿..難道丟掉嗎?

放在冰箱我家的老闆牌人體廚餘處理機總會吃掉啦..哈哈...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當成冤大頭
2007/12/28 08:49
看了都替你們生氣
狂想家(hckim) 於 2007-12-28 08:50 回覆:

別氣別氣....我氣完了..當一個教訓阿..

正所謂花錢買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