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京玄武湖與白鷺洲公園
2017/03/16 19:32:40瀏覽546|回應0|推薦4

南京玄武湖與白鷺洲公園

 

南京「玄武湖公園」與夫子廟一樣,是遊客必到景點,玄武湖以前就去過,今天211天氣晴朗,氣溫回升,早上由旅館附近搭33路公車前往玄武湖。「玄武門」如下圖,大部份遊客由此進出公園,因為玄武門外不遠有地鐵站外,公車路線也很多。

 

 

玄武門進來就有景區車可搭,不過火車造型的車只在翠洲門附近看見一趟路過車。

 

   

玄武門旁的城牆如下圖。

 

  

玄武湖公園的照片如下。

 

 

比較特別的是「梁洲」的「金陵盆景園」,室外的景觀如下。

 

 

室內的展示如下,上次是在快閉館前才到盆景園,匆匆一遊,今天在來補課。

 

 


金陵盆景園往北方看,就是「南京站」。


  

最後由「翠洲門」出玄武湖公園,下圖最右邊星號位置,玄武門則是在最左邊。出翠洲門後右轉約500公尺是地鐵站,便利性不比玄武門差多少,且不用走好遠的回頭路。

 

由玄武湖公園搭地鐵到了武定門站,出地鐵站就是「武定門」及城牆。

 

  

過馬路就到了「白鷺洲公園」,看資料,去年五月之前還要買門票,現在免費了。

 

 


公園內照片如下。

 

   

比較特別的是下圖明代的「白鷺塔」。

 

 

白鷺塔旁的「鷺峰禪」寺,寺廟不大,沒什麼特殊之處,不過有張公告很難在中國的寺廟內看到,11點到12點供應素齋,每人5元,10多年前在廣州的寺廟買一個便當就要10元。

 

 

出百鷺洲公園側門,沿城牆走到城牆盡頭,就是「東水關」遺址。


 

 

東水關有上城牆的階梯,有售票處及入口,門票60元,看資料雖然城牆長約5.5公里,但與西安城牆比較,還是太貴了,只在檢票口拍了張照片。

 

  

最後出下圖的牌樓後,搭公車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9670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