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錫黿頭渚與蠡園
2017/03/05 19:44:48瀏覽690|回應0|推薦5

無錫黿頭渚與蠡園

 

131早上於旅館斜對面搭87路公車前往「黿頭渚」,「黿」音同「」,87路車途經「錫惠公園」,「梅園」後,抵達「黿頭渚」,算是條旅遊專線公車,車資2元,刷蘇州版的江蘇省一卡通沒有折扣。

 

  

老太太今天沒出門,5人出示旅遊卡入「黿頭渚」景區,搭遊船時還要再看一次卡片。18年前來過,今天去的「黿頭渚」及「蠡園」,也是當陪客,「黿頭渚」照片如下


 

 


下圖是停靠在黿頭渚的一艘木船,本來以為是與太湖上看見的船一樣,或者是上面碼頭邊那艘觀光木船的姐妹船但剛好有旅遊團經過,導遊說這是清朝的古船,約200歲了!

 

 

登太湖仙島,繞了一圈,島上都是人工新景點,遊船後面都會跟著一群燕鷗,要東西吃,扔得好的話,燕鷗能空中接食物

 

今天遊客相當多,因此今早8點就出門了,我們搭船時不用排隊,下船時搭船人龍已經排了幾十公尺長,且是兩條長龍!過年期間中國知名景區能避開就儘量不要湊熱鬧,真要去的話一定要趕早,不然等臨近城市自駕遊的人群抵達,就可能是花錢找罪受了。

  

出「黿頭渚」,本應該直接搭1路公車到「蠡園」,我們多搭了幾站到了"望山路"站,搜尋高德地圖,本站有「歐尚超市」,超市內有下圖小吃店,上過中央電視台"舌尖上的中國"電視節目,一碗鮮蝦餛飩賣25元人民幣,不知道這是成名前還是成名後的價錢?

 

  

吃完午餐後在超市買了些零食,再搭公車前往「蠡園」,「」音念「」,門票是昨天晚餐送的,晚餐49.9元,送的門票一張現場價60元。

 

 

蠡園」照片如下,下午遊客不算多

 

 除了園林景觀外,還搭畫舫船到小島,名「西施庒」,都與春秋時期「范蠡」與「西施」的故事有關。



遊完蠡園後,5人搭公車回市區,途中提前一站下車,在「傣妹火鍋」吃完晚餐後,再幫老太太外帶晚餐,步行回旅館。今天早上低溫零下4度,算是寒冷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9446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