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博物館與民俗館
2017/02/26 19:10:30瀏覽344|回應0|推薦4

蘇州博物館與民俗館

 

124早上由蘇州郊區的木瀆,搬家回到蘇州市區人民路的錦江之星酒店,房價100元,訂了3間房,家人晚上才由台灣飛來,雖然有他們的台胞證影本,但旅館只給兩間房,第三間房則是晚上等到登記家人證件正本後,才拿得到房卡。蘇州人民路因為建地鐵封了一半車道,3年時間沿途店家百業蕭條,直到去年底人民路才全部開放,目前相當漂亮的人民路上,以後大概很難再看到100元的房價了!


  

中午往蘇州博物館方向走,途中先在「陸長興」吃了麵,一碗燜肉麵賣8元,大排麵9元。

 

 

第四次來蘇州,在蘇州簡單解決一餐的地方,除了「陸長興」,還有「朱鴻興」、「萬福興」、「吳盛興」、... ,每家在蘇州都有數家分店,到處都能碰上。之後回旅館途中在「吳盛興」吃了芝麻湯圓,一粒2元,好大一粒。

 

  

蘇州博物館是蘇州著名景點之一,非假日仍然需要排隊等候,只不過遊客較少,排了5分鐘就進場了。蘇州博物館熱門的原因,除了展品不錯外,最主要是不要錢,但也因為人多,參觀品質可想而知,小孩吵鬧聲,青少年在水池步道跑來追去,因此稍微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蘇州博物館內拍了幾張照片如下。

 

.

 

 


蘇州博物館的出口是太平天國的「忠王府」,照片如下。


 

回旅館途中,路過「民俗博物館」,本來不想進去,往裡面探頭看了一下,結果工作人員喊說免費參觀,不好意思,兩人進去逛了一下。

 

 

龍船多見,鳳船印象中沒見過,花燈船如下圖。

 

 

錫製的燭台。

 

 

約近下午4點回到旅館,看了晚上家人的航班動態,高雄飛無錫又延誤了一個多小時?!這班飛機的行程是無錫飛香港,香港回無錫,接著是無錫飛高雄,高雄回無錫,準點率好像不高?不過高雄到無錫來回機票只要3100元新台幣,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雖然是四人行,但是我幫他們訂的是能坐6人的別克商務車,車資142元人民幣,比機場巴士貴不了多少錢,且直接送到旅館。 下圖是晚上10點,在旅館前拍的照片,旅館門口就是人民路接架橋公車站

 

下圖是晚上10點,等家人時在旅館前拍的照片,旅館門口就是人民路接駕橋公車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9323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