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司徒廟與銅觀音寺
2017/02/24 21:28:48瀏覽513|回應1|推薦9

蘇州司徒廟與銅觀音寺

 

香雪海景區對面是「司徒廟」,寺廟本身不是重點,主角是樹。

 

下圖是四棵「清奇古怪」柏樹,樹本身就很很壯觀,樹枝彎腰了沒關係,樹皮掉到地上還能繼續生長。

 

  

另外下圖這棵樹,當時如果沒聽見一群人聘請的導遊解釋,還不知道它是黃楊木,去年在西山紫金庵看過1500歲的黃楊,比這棵稍微粗一點而已,所以這棵樹也有1000歲了,導遊都會說的一句話:「千年黃楊碗口粗」。

 

 

司徒廟面積並不大,我認為除了上面的五棵樹外,其他就比較沒有特別之處。

  

 

出司徒廟後,往回程方向搭公車3站到了「銅觀音寺」,如下圖。

 

 

進寺廟後先看見下圖大樹,那麼粗的樹幹,不過它才600歲,樟樹比黃楊生長快多了。

 

 

銅觀音殿如下圖,銅觀音像罕見,佛像旁標示著拍照罰款這件事,我們進去後就被一婦女跟在後面,直到出殿,這更難得一見了?

 

  

往後山就到了「光福塔」,如下圖,是光福鎮的地標。

 

 

可登塔到第五層,視野甚佳,照片如下。

 

  

由寺內標示知道寺外的石橋是宋代的建築,進來時沒拍照的原因是居民在古橋扶手上曬著衣物,知道橋的來歷後,出銅觀音寺時不得不補一張照片。

 

  

太湖沿岸的景點公車都能到,站牌標示清楚,且等侯時間都不長,下圖是穹窿山的公車站牌。

 

  

比較要注意的是一樣由銅觀音寺回到木瀆,下圖三趟車的票價由下而上分別是5元,4元,3元。

 

  

蘇州公車長距離的班次,發車站票價是最高的, 例如是5元,票價會顯示在司機頭頂上的LED板上,車行一段路後,司機拿張卡片在公車刷卡機上刷一下,票價就變成4元了,以此類推逐步遞減。這樣可以避免長途公車被人當短途搭乘,比兩段甚至三段收費更有效率,當然同一路線部份路段,另外有2元或3元的其他路線,短程乘客不會無公車可搭。

 

香雪海」、「司徒廟」、「銅觀音寺3個景點都位在光福鎮,「穹窿山」則位在木瀆到光福的途中,雖然搭車方便且又順路,但一天去4個景點實在太累人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93031298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3:18
那湖上或河上有幾艘舢舨? 是遊覽船還是當地人就如此使用?
西雅圖夜夜眠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7-02-25 19:00 回覆:
在光福不遠的西山也看過這種船, 裝飾用的. 無錫蠡園內有一艘, 聽導遊說是清朝的船, 也是照相的背景. 光福一次停了4艘, 用途就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