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穹窿山與香雪海
2017/02/24 19:58:47瀏覽355|回應0|推薦1

蘇州穹窿山與香雪海

 

122早上於木瀆公車站搭64路到穹窿山,下圖是入口,刷太湖旅遊電子卡入園,今天去的景點都是這樣入景區的,沒再花一塊錢。

 

  

穹窿山有景區車上山,我們是走御道上下,福路下山。

 

 

御道是皇帝走的路,六次來穹窿山的乾隆就是主角,下面是乾隆觀景處,題字的御碑,親手栽種的玉蘭樹。

 


一些穹窿山照片如下圖。另外建議離山上的道士遠點,進道觀不給他們賺錢的機會,居然很不客氣的說道觀是參拜的地方,不是旅遊的地方,要旅遊到後山去!!

 

 

 

因為今天行程緊湊,山上一些景點不得不放棄。出穹窿山後到早上下車的站牌,搭公車往前到了香雪海,一個賞梅花的景點。

 

  

看過的資料,三月開始的梅花季,香雪海是人山人海的,目前則是人少花更少,如下圖,整園的梅樹開花的寥寥無幾,早開花的一些梅樹,花朵也是稀稀落落的。

 

 

乾隆的御碑在香雪海也有一塊,碑文已經不清楚了,下圖是石碑上方一對獅子。

 


季節不對,香雪海景區內簡單逛了一圈就離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9302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