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旅遊 -- 廈門 金門 武夷山相片集 -- 2009 (China Wuyi Mountain Photos)
2010/10/04 20:44:31瀏覽21|回應0|推薦0

 

 

 

2009年1月23日農曆年前經小三通前往廈門,到達東渡碼頭後,搭出租車前往SM城市廣場吃晚餐,重點是買SIM卡打電話給武夷山的導遊,聯絡今晚接機事宜,搭廈門航空的班機飛往武夷山,班機為了等一批轉機的客人,居然可以晚點約2小時,半夜12點多到達武夷山機場,下機後沒有接駁車,應該下班了,一群人走了10幾分鐘才到航站,接機的司機還在,到達住宿的武夷山莊快半夜1點了,行程是在攜程網訂的,含接送機、武夷山莊3夜住宿、2天武夷山導遊行程、3天的入園券及接駁車乘車券、三餐 (20RMB),因武夷山莊沒法作2人共40元的正餐,隔天導遊就把餐費退還,自己在武夷山莊吃了3次飯,2人7、80元,不貴且菜還不錯,記得點了道”炒黃鱔”,很肥一條味道不錯,吃的只剩下一顆鱔魚頭,這輩子第一次吃鱔魚還看到鱔魚頭。

 

第二天開始遊山玩水,曾導就只帶我們兩個人,沿途聊的很愉快,她還邀請我們去她家過年,因不願麻煩而婉謝了。她家在九曲溪漂流乘船處上游不遠處,位在溪邊,附近小樓房只要20幾萬,遊了九曲溪後有點心動。武夷山不愧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風景不錯,且因時為農曆年前2天,景區人煙稀少,曾導說平日的話到處都是人龍等著排隊登山,九曲漂流要排隊,且因有名額管制,散客有時還不一定搭得上船,武夷山因地處閩北,冬天比廈門冷,第3天飄了點會小雪,算是意外的驚喜吧!

 

回到廈門後,京閩飯店派車接機,隨車人員在車上就辦好入住手續,拿到房間鑰匙,這也是京閩飯店最被人稱道的服務了。隔天晚上去了白鷺洲看元宵花燈,這是第2次在廈門看花燈,這次規模比上次大,台灣也有一些公司及縣市政府參展。因訂不到金門回高雄的機位,所以在金門過了1夜,發現金門的住宿條件遠不如廈門,今年2010再次路過廈門,覺得廈門的建設已不在高雄之下了,高雄應該要加油了!抵達金門當天下午順便逛了金門老街及金門總督府,吃了些小吃,1/30搭早班機返台,結束了8天7夜之旅。

 

這次所拍的照片, 相機日期2009設定錯誤成2008年,部落格只貼了小部份照片,已把所有照片轉成影片檔,並已上傳至YouTube,在此如無法播放,請直接連上 YouTube 觀賞。

 

YouTube 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zsjfEmANc


 

 

==========================================

Jill & Puppy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廈門相片集 武夷山相片集 金門相片集 China Wuyi Mountain UNESCO Kimen Slideshow Chinese Lantin Festiva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