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看大陸-遊北京 兩條腿廢了(旺報)
2010/10/08 13:35:26瀏覽38|回應0|推薦1

 台灣人看大陸-遊北京 兩條腿廢了

2010-10-08    旺報【(賈斯丟凳/屏東)】

 

     用一個字形容在北京看到的事物,就是「大」。

 

     建築物很大。待在北京這幾天以來,我學會了一件事,建築本身若有分東西南北門,毫不猶豫一定要選擇哪門進,就從哪門出,如果老是東門進、西門出,不出幾天我金玉其外的腿就報廢了。

 

     人行道 寬得像大馬路

 

     人行道很大,同台灣大馬路一樣寬,而它只是「人行道」,由此可知北京的「大馬路」會有多大。大陸人常常走路,這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對嬌生慣養的台灣學生來說卻是折磨。

 

     我們向大陸人問路:「要走多久?」「一刻鐘。」一刻鐘是大陸人的腳程,要像換算匯率一樣,乘以二,才會是台灣人到達的時間。

 

     「遠不遠?」「不遠,一個公車站牌就到了。」這時要將台灣人印象中的站牌距離再乘以三、四倍,才會是大陸一個公車站牌的真正距離。

 

     某天我們要去南鑼鼓巷的時候,向「摩的」(載客的機車)先生問了路,我們沒有聽信「摩的」先生說的距離很遠這些話,以為那是為了招攬生意,堅決自己走去。後果就是兩條僵硬酸痛的腿陪伴我們回飯店。

 

     說不遠 須想得遠一些

 

     因此我們學會了這種計算方式,當大陸人告訴你「不遠」,你要把它想得遠一些些,如果他們告訴你「很遠」,這時你就要毫不遲疑的掏出兩塊人民幣坐「摩的」,或是花個十幾塊打的。

 

     從北京回台灣後,兩條腿報廢是預料中的事,在預料之外的則是回台灣發現自己竟然瘦了兩公斤,大家可能以為是水土不服,抑或是吃食不好,我在腦海裡翻閱了十天以來的飲食紀錄,新疆羊肉串、東來順涮涮鍋、便宜坊烤鴨……,還有飯店準備的豐盛早晚餐,只有吃多根本沒有吃少呢!沒想到居然還瘦了,這不是女孩子夢想中的體質嗎?後來才想到,真的是走太多路了,無怪乎大陸女生身材都維持得很好。

 

資料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0,5252,11051404x112010100800522,00.html

如有不妥, 請通知移除.

==========================================

Jill & Puppy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