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最牛釘子戶
2010/10/12 17:09:19瀏覽45|回應0|推薦0


  來自:騰訊網 

美國最牛釘子戶 6000美元老房子拆遷後獲賠170萬美元

 

  

 

 

據英國《每日郵報》9日報道,蘋果公司計劃大手筆斥資,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梅登小城建造資料中心,但在征地時卻遇到了一家釘子戶,最後不得不用170萬美元的高價買下了一棟原價不到6000美元的老房子。

 

 

  佔據優勢隨意開價

 

  34年前,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唐尼與凱西·傅布萊夫婦用6000美元在城郊買了一塊地蓋屋自住,房屋的占地面積4000平方米。

 

  和全球城市化進程過程中演繹的故事一樣,傅布萊夫婦的老房子也被其他人盯上了,而且盯上他家房子的還是財力雄厚的蘋果公司。

 

  據報道,蘋果公司曾兩度登門出價,表達購買意願,但是每次都因爲雙方在價錢上談不攏而不歡而散。於是乎,蘋果公司不得不三度往訪,要傅布萊夫婦自己開價。

 

  在這場拉鋸價格戰中占了主動權的他們自然也不含糊,“獅子大開口”開出了170萬美元的價格,孰料蘋果一口答應,雙方成交。

 

  62歲的傅布萊太太說:“他們要我們開個價,我們就照做了。”

 

 

  買主蘋果公司

 

  在拿到這筆鉅款後,可以安享退休生活的傅布萊夫婦買下一方49英畝的土地,蓋了一棟逾390平方米的新房,而且按摩浴缸、人造池塘等設施一應俱全。

 

  據瞭解,蘋果公司要在梅登蓋一個10億美元的資料中心。梅登是一個只有3200名居民的小鎮,爲了吸引蘋果公司入駐,北卡羅來納州議會已通過爲其減稅4600萬美元的法案,地方政府也將蘋果公司的地産稅減半。

 

  由此看來,敢“勒索”蘋果公司的,也只有傅布萊夫婦了,他們因此獲得“最牛釘子戶”的稱號。

 

  美國加州網友約翰·奧迪克評論說:“這種事情只會在美國發生。對於財大氣粗的蘋果公司來說,最終的埋單者還是瘋狂的蘋果迷們。”而英國牛津郡網友艾利斯則說:“很高興看到小人物對抗大公司,並贏得博弈的故事。”

 

 

以上正文预览由 SOSO新闻 提供,

 

原文地址:http://news.qq.com/a/20101012/000070.htm

 

資料引用自 QQ郵件訂閱, 如有不妥, 請通知移除.

 

 

==========================================

Jill & Puppy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