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社會 -- 中國神秘百慕達 -- 鄱陽湖
2010/10/21 14:17:17瀏覽32|回應0|推薦0
   中國神秘百慕達 -- 鄱陽湖

 

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將在11月利用枯水時機,首次開展大規模的水下專項科學考察。其中,鄱陽湖老爺廟水域是此次科學考察的重點,該水域類似“百慕達”的沈船謎底.將有望解開。

  老爺廟水域位於鄱陽湖北端的江西都昌縣,水域東岸有座廟叫“老爺廟”。老爺廟水域是鄱陽湖通往長江的唯一通道,據統計,從上世紀60年代初到80年代末的近30年間,這片水域就有200多艘船隻沈沒,1600多人失蹤,生還但被嚇瘋的不下30人。僅在1985年8月3日,就有13艘船在此接連失事。1988年,又有10餘艘船在此水域消失。因此有人稱鄱陽湖老爺廟水域是中國的“百慕達”,當地百姓稱之爲“魔鬼三角”。

紅外航空照片顯示,老爺廟水域底下存在一個巨大的沙壩。


 

  參加鄱陽湖區考察的專家指出,老爺廟水域是此次水下普查的一個重點。他們將組織科技部門和考古專家,對這一水域的水文、氣象、地理、地質進行較長時間觀察、探測和研究,並希望能破解這一謎團。

  江西省考古研究所所長樊昌生說,針對此次水下考古,目前主要採取文獻查尋與實地走訪相互結合、相互印證的“二重證據法”,確保查尋到有效的資訊線索再下水。

  而目前已有的紅外航空照片顯示,老爺廟水域底下居然存在一個巨大的沙壩,長約2公里,呈東西走向,正是因爲這個神秘沙壩的存在,阻擋了席捲而來的水流,在湖水底部形成巨大的漩渦,極有可能就是這些漩渦,對船隻造成了致命一擊。

 

資料引用自 QQ郵件訂閱:閱讀空間, 如有不妥, 請通知移除.

 

==========================================

人定勝天, 未必如此!

Jill & Puppy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