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旅遊 – 西安(二)
2011/02/25 15:50:52瀏覽142|回應2|推薦0



陜西省博物館


漢庭連鎖酒店小寨店位於陜西省博物館北門對面,陜西省博物館幾乎是內地遊客必遊之地,原因一是免費領票,二是值得一看。博物館憑證登記領票,有限張數,旺季時供不應求,您可報名當地一日遊行程時順便跟旅行社要票,省去排隊之苦,如您要坐公車來,請坐到最近的翠華路站,如無法直達翠華路站的車,坐到小寨站再走過來約5分鐘路程。

 

陜西省博物館

 

陜西省博物館的館藏雖以陜西省出土文物為主,但以西安歷史地位之重要性,也夠豐富了,可請導遊或借電子導覽機,電子導覽機數量有限,上午10點多已被借光,告示下午一點再來。博物館也有幾個兵馬俑,比之前去的兵馬俑博物館更能近距離觀看。另外還有一些唐三彩也不錯,藝術方面我們是外行,只簡單拍了些照片,且因沒用閃光燈,照片品質不是很好。

 

西安大雁塔

 

從飯店步行10多分鐘可到大雁塔景區,大雁塔景區再往南走就是大唐芙蓉園,如坐公車就直接搭到大雁塔站。因為大雁塔北廣場有音樂噴泉,所以就晚上7點多散步過去,在附近逛一下後看20:30的水舞表演,白天的水舞表演比晚上遜色,所以應該晚上去,冬天是20:30,其他時間是21:00,建議去之前上網查一下。當地人不守規矩,不少人跑進噴泉池拍照,越走越近,最近的一個女的站到離噴頭大概不到一公尺,保安也不管,亂…!

 

西安大雁塔水舞

 

小寨商圈交通便利,到市區各地公車大多能直達,漢庭小寨店所在興善寺東街小吃店很多且便宜,好又多超市及百盛百貨公司也不遠,是可以住的飯店,但缺點是飯店旁正在施工白天有點吵,且房間隔音有點差,內裝又有點舊,但比較下來,我認為還是比之前住的漢庭交大店較佔優勢。

 

樊記腊汁肉夾馍

 

提一下西安小吃肉夾馍,這裡幾乎都是清真包牛羊肉的,有些人不吃牛肉或不習慣羊腥味,那可以去鼓樓對面小路裡竹笆市的樊記腊汁肉,包豬肉的5元或6元一個,湯2元一碗,大部份男生二個肉夾馍加一碗湯就夠了,女生一馍一湯也會飽的,因為馍像烙餅一樣是實心麵的,不像西式漢堡的麵包是發起來的,空心沒重量。

 

請點選 西安照片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bM2UVeO6k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豬血湯@guest
Re: 中國旅遊 – 西安(二)
2011/04/24 17:13

謝謝你的建議.但是

心在台灣.人在西安   的台灣勞工

應該不需要請旅行社幫忙.自己就可以搞定了

我去年就已經幫台大前農學院長(他到西安的公司參訪).拿過票

也跟大陸同事一志的想法.想要在宿舍睡晚點就多花20元買票

[版主回覆04/24/2011 18:22:47]

原來您在西安工作, 雖然遠, 但一樣是內陸省會城市, 我覺得西安比南昌與鄭州好多了, 且不比武漢遜色, 所以是我們上次旅行停留最久的城市, 當然我是以遊客的觀點來看, 不見得客觀, 等高鐵通到蘭州後, 或許還會再去一次吧!

祝工作順利!


豬血湯@guest
Re: 中國旅遊 – 西安(二)
2011/04/24 10:51

原因一是免費領票,

如果不想要一早7點多就去排隊拿免費的票.可以花20元rmb去買全票.因為免費的票還是有些東西(包括鎮館之寶)見不到.你還是要花20元也不需要一早跟人去排隊

(個人淺見.)

[版主回覆04/24/2011 11:22:02]

如參加當地旅行社一日遊, 有些旅行社會給您博物館票的, 我問過旅行社說可約時間拿票, 但因為漢庭小寨店就在博物館北門, 且淡季沒什麼人, 就自己排隊了.

記得確實有個館要票才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