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座
2011/05/16 19:45:41瀏覽52|回應0|推薦0


讓座                     <來自:luo.bo>

 

1、公車司機的日記:

今天,我照常上班,上來一個老頭兒。我播放車上廣播:“請爲老弱病殘孕讓座” 。沒過一會兒,後邊就亂成一鍋粥了,許多年輕人對老大爺拉拉扯扯,堅持要給他讓座。我就納悶兒了:這大爺長得也不像香港富豪李嘉誠啊?我開了十幾年車,這樣豪華的讓座陣容我還從沒見過……

 

2、中年女人的日記:

現在年輕人素質真是差,一個老大爺上車,廣播裏號召大家讓個座位,滿車的小夥子呀,竟都裝沒聽見。最後,竟是一個外國人主動站了起來,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跟這幫年輕人說:“ 我們的傳統美德哪兒去了?滿車人讓一個老外讓座?”這句話還真管用,許多小夥子都站起來了。

 

3、業務青年的日記:

今天好不容易有個座兒,卻上來一個老大爺。他一上車就盯著我們看,顯然想找個座位。真不是我不懂得尊老愛幼,我們整天東奔西跑,腿都快跑斷了,再年輕也知道累啊。那大爺只是頭髮白了,看臉色比我還紅潤呢。但後來,有一個外國人要讓座,我們就坐不住了,不能輸給外國人呀。於是,我讓大爺坐我的座位,雖然累了一些,但我認為很值得,至少爲民族的尊嚴做了一點兒貢獻嘛。

 

4、外國留學生的日記:

(原文是英文,已翻譯成中文)今天,我坐公車去學校,上來一位老大爺。在我們國家是不能給男人讓座的,因爲年紀再大,也是男子漢,尊嚴上不能受這種侵犯。快到學校了,我站起來準備下車,沒想到一個女人向大家說了些什麽,一下子就過來幾個年輕人按住了我,死活不讓我下去。過了好幾站,我看沒人注意我了,才偷偷溜掉,頂著大太陽又往回走了三站多的路。我現在都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兒?

 

5、”髮如雪”的日記:

今天,新染了頭髮。上了公車,我就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人們的反應。可車上的人都避開了我的目光,一個個裝作沒看見我。後來,一個外國人站了起來,接著幾乎全車人都站了起來,非要我坐下不可,怎麽解釋都不聽。天哪,我才十八歲呀!以後再也不敢把頭髮染成這麽前衛的顔色了……

 

 

資料引用自 luo.bo如有不妥, 請通知移除。

==========================================

公車司機不喜歡老人家坐車,全球皆然,主要是嫌他們動作慢,因此會有俄羅斯老爺爺持衝鋒槍坐公車” 的新聞發生:

http://tv.sohu.com/20110520/n308078801.shtml#27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