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喬家大院與平遙古城
2011/08/22 21:38:32瀏覽197|回應0|推薦0

喬家大院與平遙古城

 

8/21 日參加喬家大院與平遙古城一日遊,每人含電瓶車220元,07:00 至太原火車站對面不遠處,迎澤大街上的華苑賓館旁集合出發,看起來太原的旅遊團都是由此發車,您日後如到太原,要參加當地旅行團但又怕麻煩,建議住華苑賓館或附近旅館,我們住的地方約7公里遠,早上坐計程車花了16元,怕遲到反而早到。

 

喬家大院

 

先去祁縣喬家大院,約一個多小時車程,參觀約2個多小時,大院共有6間小院分佈院中巷道兩旁,第六院是近年當地政府加蓋的花園,一至五院分三個年代建成,歷史故事有興趣請自己查 !

 

喬家大院分佈圖

 

喬家大院的建築特色,就如同蘇州的庭院,沒導遊解說的話十之八九的東西你我都看不出名堂來,比較有趣的是正院屋簷最頂端有個香爐,香爐中站著個小孩,小孩有穿衣服,但沒腦袋! 觸霉頭? 絕子絕孫? 當然不是,恰恰相反,導遊說這是 "香火一直延續下去還沒到頭" 的含意,小孩有頭的話就真完蛋了!

 

慈禧太后賞賜的國寶九龍宮燈

 

下午參觀平遙古城,平遙古城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沒去前期望很高,去了卻有點失望,或許各人觀點不同,但我不會再想去第二次,原本我攜程網的積分可以換2晚客棧免費住宿,還好沒換!

 

平遙古城南門

 

明清街上都是作生意的,連美式炸雞漢堡店的大招牌都掛上了,是個不認識的店名,進古城免門票,但參觀聯票150元,貴不貴見仁見智,但公共設施如洗手間及路標都不及格,其他的就更不要談了。最糟糕的是電動載客三輪車及電動自行車到處鑽來鑽去,使人無安全感。

 

明清街

 

本來是想去王家大院的,但現在旅行社已經不出一日遊的團,只有搭配黃河壺口瀑布二日遊,回程最後去王家大院,門票還自費66元,我猜應該是王家大院的團體折扣旅行社沒利潤可圖,消極不出王家大院一日遊的團。

 

明天8/23南下臨汾,已訂了8/24日黃河壺口瀑布一日遊的行程,已經在太原閒逛了幾天,後面幾天的行程有得忙了!

 

請觀賞 山西 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eVCdlfWaExas9ux8kW1YTw--/gallery?fid=69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按【F5】後再播放,或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71spiKamFc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