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和浩特閒逛一天
2011/08/29 20:13:51瀏覽179|回應1|推薦0

呼和浩特閒逛一天


8/29 日計劃搭23路公車去位於郊區的烏素圖森林公園,走到火車站旁的站牌一看,23路公車一天只有8班車,要去要等很久,回來時間也不佳,因此決定今天不去,明天再看看。

 

中國乳都呼和浩特

 

昨天去大召寺回程看到北大街附近有清真寺,所以臨時決定去逛一下,搭61路公車10多分鐘就到了,這一區是回民區,有清真寺,回民中學,回民市場,回民小吃街。附近建築不分行業,建築物外觀都是伊斯蘭樣式,賓館,茶藝館,皮鞋大賣場也不例外。

 

新清真寺

 

在回民小吃街我們買小吃的原則也是一如既往,哪裡人多就去湊熱鬧,口味應該都不差,但買不買的最大考量是如商家用手抓食物又收錢,那就絕對不買,排隊時可以好好觀察,且商家生意太好,您絕不會買到不同價格的商品,不怕欺生!

 

舊清真寺

 

 

關於買火車票,之前文章已提過河北邯鄲的車票代售點無法賣動車票給台胞(外賓),今天在呼和浩特車票代售點則是完全不賣動車票,因為呼和浩特目前無動車經過。在呼和浩特火車站排隊買動車票,特定18號窗口可以賣,但售票員問你班次號碼,沒班次號碼她打不出來? 還好我事先查了班次,不然就白排隊了。

 

回民區

 

這半個多月來得到的買火車票經驗,與之前大家所認知的情況頗有差異,在沿海城市或南昌,武漢等華東省會城市,台胞證買動車票應該是沒問題,但越往內陸走,限制條件越多,呼和浩特火車站的售票員連台胞證都不會輸入,還回頭問看起來是主管的同事。

 

明天搭晚上21:50班機飛西安看園藝博覽會,凌晨一點半之前能到旅館就算不錯了,可能會打破去年8月半夜一點多才到達廈門旅館的記錄!

 

這邊氣溫稍微回升,太陽有點大,但感覺還是很舒服,看氣象報告台灣會有大雨到暴雨的壞天氣,希望別淹水。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ney遊大陸@guest
Re: 呼和浩特閒逛一天
2011/09/08 22:22

呼和浩特火車站的售票員連台胞證都不會輸入.我去外蒙古國回中國的二連號特海關. 官員竟然沒有看過台胞證.還將我們由外蒙古過進入中國通關的方式.

集合所有海關人員當作教材.還耽誤我們一小時耶

[版主回覆09/08/2011 22:38:57]

沿海城市的旅遊經驗到了內陸不一定適用. 火車站查證件, 一看是台胞證, 通常說"行了", 都沒核對就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