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宮殿及太平老街
2011/09/08 22:22:19瀏覽239|回應0|推薦0




火宮殿及太平老街

 

9/8 去岳麓山回來後,直接去火宮殿吃午飯,火宮殿位於三王街,離黃興路步行街不遠,是老字號的餐廳,從大菜到團體餐及飲茶都有,我們倆人當然就是飲茶了。

 

火宮殿

 

點了臭豆腐,紅豆糕,糖油粑粑,牛肉糤子,姐妹團子,臘腸,加起來35元,結果結帳55元,原來菊花茶要20元,您去的話可能要問一下茶資怎麼算,菜單上沒列。

 

餐車陣

 

火宮殿很有名,但東西好不好吃就看個人了,臭豆腐就沒太平老街的好吃,但起碼火宮殿比外面的攤販乾淨衛生,外地人的腸胃應該都能接受。

 

太平老街巷子內排隊美食

 

比較有趣的是員工推著插著旗子的推車,巡迴餐桌之間,客人可從旗子上看出來這車是賣什麼的,不必發問,您大概吃得差不多時,車子就比較不會推過來,路過時也不怎麼停留。快吃飽時隔壁桌新到七八個人,還未點菜一下子推來五六輛車,擠在一塊,有點意思!

 

長沙臭豆腐一塊五角

 

下午去了天心閣後搭車去太平老街,這裡是明清時期的建築,經過規劃,成為帶點古味的步行街。這裡也有些賣小吃的,看到小巷子口有人排隊買臭豆腐,排了10多分鐘,二元四個的臭豆腐比火宮殿的好吃又便宜,真是名符其實的"巷子內的美食"。

 

太平老街最有名的是漢朝賈誼的故居,坐公車到太平老街很簡單,因為南邊入口的公車站牌就是"賈誼故居"。

 

明天早上長沙飛福州,網路預訂了福州去浙江雁蕩山二日遊的行程,好幾天都沒消息,打電話去福州的旅行社,答案是負責網路預訂的人請假好幾天,沒有處理,您相信嗎?

 

請觀賞 湖南 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eVCdlfWaExas9ux8kW1YTw--/gallery?fid=75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按【F5】後再播放,或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vwWShtBIjM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