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元遊福州
2011/09/13 11:24:32瀏覽229|回應0|推薦0


石雕烤鴨

 

10元遊福州

 

今年2月份已來過福州,相隔7個月再次造訪的起因並不是認為福州多好玩,而是為了廈門航空福州直飛高雄766元人民幣的特價機票。但因此去了大金湖二日遊,再加上福州一些免費的景點覺得還不錯,這趟二訪福州是對的選擇。

 

  西湖公園

 

9/12 早上先去了福州西湖公園,從旅館搭公車至鼓樓站下車,走了十多分鐘就到了,西湖公園是個免費且規劃的還不錯的市區公園,因是中秋節放假之故,人很多,但公園面積不小,並不擁擠。公園西北方向是福建省博物院及美術館,我們只去了博物院,展品不多且比不上其他省知名博物館,但仍值得一遊,我發覺各省博物館都會強調該省古代文物之特殊性,列出別人沒有或稀少的東西,福建省博物院看到泉州對外貿易的展品,鄭和下西洋時的歷史文物,閩越王獨特的墓葬品...。

 

  福州西湖公園

 

走出博物院後,無意間逛到了左海公園公車總站,就搭車至鼓樓站轉車回旅館所在的狀元境站,下車後發現居然有直達的車,多花了一元車資。福州市區公車只要一元,且是冷氣車,比有些城市二元的車還要好,10元遊福州即是一人5元的車資了。

 

福建省博物院

 

在旅館休息後,約下午三點搭公車前往三坊七巷,二月已來過但沒去此地的博覽苑,博覽苑展品是"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文物,講白一點就是現代藝術家的工藝技術,有漆雕,軟木畫,剪紙,竹編...,看到不少以前沒看過的精品,您去三坊七巷不會找不到地方,因為隨時都有人在排隊領票,二月時就是因為不想排隊而沒進去。

 

鄭和下西洋銅鐘

 

福州也是在建地鐵而致交通有點混亂,封鎖區域比二月時大,有些公車改路線,但僅是少數,整體來說,比長沙因建地鐵而經常塞車的情況好多了。

 

 

請觀賞 福建 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eVCdlfWaExas9ux8kW1YTw--/gallery?fid=64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按【F5】後再播放,或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SuTIAZcEI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