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過年
2012/03/03 21:16:31瀏覽90|回應0|推薦0

北京過年

12年前初到北京時,地鐵只有2條線,雖然是首都,但當時與台北比較,並不算繁榮,但今天的北京已不可同日而語。1月21日由黃山飛抵北京已是晚上9點,因快過年,路上車子不多,搭機場大巴進城比預期快很多,一般外來遊客會認為搭機場快線比較快且省錢,我的答案是不一定,如果您住的旅館是在東直門機場快線終點站或地鐵站附近,省時但要25+2元,如還要再轉搭計程車那可花費不少,如果搭機場大巴轉公車則只要16+1元,您當然不知道機場大巴如何搭,可以到達北京機場後打電話問旅館,搭幾號機場大巴到那一站下車,再轉幾路公車或計程車最方便,我們搭機場大巴一號線到方庄站,搭2站公車到西西里酒店,如搭計程車也只要10元車資。

 

龍潭公園公車總站

 

西西里酒店評價不錯,在攜程網訂預付的神秘酒店,每晚119元,如為一般訂房就要約180元,酒店在龍潭公園及公車總站對面,出行非常方便,旁邊小吃不少,包括天天客滿的「磁器口豆汁店」,有各式各樣北京傳統點心,最好吃的應該是驢打滾,酒店旁是傳統市場還可以買水果,唯一可挑剔的的是離地鐵站約1.3公里,但如搭4毛錢的公車也只要2站,就因為公車方便且便宜,在北京6天每天刷公交卡搭4毛錢的公車外出,沒搭過2元的捷運,另外步行不遠是北京體育館,旁邊賣體育及戶外用品店家不少,且東西不少,在那邊買了一雙戶外鞋,2頂包暖帽。

 

龍潭廟會小吃

 

在北京這幾天是近幾年來最冷的冬天,清晨最低溫低於零下10度,因沒附早餐,每天早上提著保鮮盒,出門買豆漿及早點也是難得的經驗。

 

龍潭廟會

 

1月22日除夕,早上先去逛了北京三大廟會之一的龍潭廟會,龍潭湖公園離西西里酒店約100公尺,過龍潭路即到公園西北門,照理說逛廟會應該是大年初一,但一天幾萬人的人潮,能避開還是比較好,果然沒什麼人,但廟會內容主要是租給上百個攤販,不只賣北京的小吃及紀念品外,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也不少,表演的項目並不多,大失所望,加上天冷,逛了一圈後在旁邊菜市場買了午餐就回旅館避寒,4元一大張的烙餅吃了2天。

 

雜糧煎餅

 

在北京什什剎海公園溜了一次冰後,去買了一雙溜冰鞋,整個北京的行程就變成溜冰之旅了,詳情之後再述…

 

當初北京飛喀什的機票買好後,上網查喀什的資料,才回想起去年8月一群暴徒在鬧區隨機殺人,死傷慘重的案件,南疆其他城市也曾發生攻擊公安局,造成警察及百姓傷亡的事件,因機票不能退,考慮了半天,北京停留6天後還是於1月27日戰戰兢兢的飛往喀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