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疆第一城庫爾勒
2012/03/05 20:55:46瀏覽163|回應0|推薦0

2月1日由阿克蘇搭火車抵達南疆第一大城庫爾勒,庫爾勒有母親河孔雀河貫穿市區,河裡有成群天鵝及多種雁鴨悠游不結冰的河中,搶食當地人扔下的饅頭,河濱公園散步的人不少,是個不錯的去處。

 

 河濱公園

 

銀星大酒店在市中心人民東路上,四星級含不錯的早餐才248元,值得住,酒店離去烏魯木齊的巴州汽車站不遠,當初是搭公車去買票,發現路程並不遠,回程就一路逛回酒店,庫爾勒到烏魯木齊巴士有好幾種,建議搭車身有幾隻天鵝的「鵝巴」或一頭金牛的「牛巴」,但請注意牛巴有新舊之分,當然是挑與鵝巴同樣是163元的新牛巴。

 

孔雀河中的天鵝

 

為什麼不搭火車,因為火車饒道吐魯番約12個小時,巴士走高速公路471公里,約6個半小時,本想時速100公里,5個多小時應該可到,原來是有些路段翻山越嶺,速度放慢,甚至第一次經過單向的高速公路,幾十公里的路段南北向車道分流不相見。

 

 往博斯騰湖驚險的超車

 

在庫爾勒停留3晚,實際上只有2天時間,第一天如上述去買了汽車票後,在市區閒逛及走了一大段的河濱公園,第二天則包車去了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即湖水不經江河流入大海之湖泊,大湖區冬天湖面結冰,白茫茫一片,在小湖區則有2,3公尺高的蘆葦,司機說夏天時乘船穿梭蘆葦蕩是一大特色,說實話冬天博斯騰湖並不值得去,當初是想去溜冰,但司機跑錯地點沒溜成,共花了300多元,是這趟旅遊花得最冤枉的一筆錢,還好後來旅行社幫忙找了個可溜冰的池糖,聊勝於無。

 

 結冰的中國最大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

 

庫爾勒是巴音郭楞州蒙古自治州首府,這裡已不是維吾爾族人的城市,招牌及路標也變成蒙古文,漢人比率也比較多了,與內蒙古的呼和浩特差不多,市區繁華,不出城完全感覺不出是身處荒漠之中。

 

部份照片之前上傳中國QQ空間,並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4FlrWJpyV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