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奔敦煌
2012/03/06 21:00:00瀏覽163|回應0|推薦0

夜奔敦煌

 

2月9日由烏魯木齊搭火車到敦煌,從早到晚到了的是離敦煌128公里的柳園站,蘭新鐵路不停靠敦煌站,但敦煌站另有班車發往蘭州方向,因此離開時可以在敦煌站搭車,在柳園站拉客的計程車1人30元,坐滿4人才開,為了舒服一點及提早出發,2人買了後座3個位置,因為之前在阿克蘇時也是搭拉客的計程車,3個人穿著厚重的冬衣在後座擠了10多分鐘就非常難受,不想同樣再擠一個半小時,多花30元是值得的,柳園站有到敦煌的中巴,但可能要多一倍的時間,且可能超載,不建議搭乘。

 

敦煌風沙大先練習一下

 

到達柳園站是晚上8點多,筆直無路燈無分隔島的公路,且部份路面還結冰的狀況下,司機以近百公里的時速一路狂飆,且沿途講手機或看簡訊不斷,還真怕他回簡訊,一心二用時,司機常以幾根指頭穩住方向盤,前座乘客與司機有說有笑,我倆則是一路心驚膽顫中進了敦煌!

 

計程車加氣時所有人都要下車

 

訂的是市中心的莫高賓館,淡季130元沒早餐,因為餐廳冬天不營業,標準三星級旅館,除走道有點異味外,其他方面都還可以,旁邊有些超市,但都是作觀光客生意的,因此東西貴,建議旅館旁邊巷子走200公尺,右手邊樓房地下室的好又多超市,東西多且便宜約2成。

 

莫高窟

 

往莫高窟的綠皮公車就停在賓館出來右手邊不到200公尺的路口,敦煌飯店斜對面,冬天第一班車是10:00,約40分鐘到景區,參觀約一個多小時其中10個石窟後,搭13:00的車回市區剛剛好,敦煌石窟的講解是講解員等夠了相當數量的遊客後才出發,講解員有鑰匙打開平時上鎖的石窟鐵門,一般每趟只參觀10個石窟,幾個重點石窟都會看,再搭配幾個小菜,想多看就要再搭上其他團體講解員,但冬天遊客少可能要等很久才會有下一團。石窟內照相聽說罰很重,沒人敢動手,室外也不准拍照,拍照會有工作人員制止,要拍照按規定出園後由柵欄外往裡面拍。

 

莫高窟

 

另外在莫高窟公車內標示有到陽關及玉門關的旅遊公車,詳情可問司機,但冬季可能不發車,自己也沒時間去,因此沒問細節。

 

敦煌市區

 

去鳴沙山的公車從賓館對面穿過去到沙洲南路上的中醫院搭3路公車,因有人發燒直接回旅館睡覺未成行,敦煌市區在甘肅算是最乾淨的,人行道寬闊且有人隨時清掃,典型的旅遊城市,且市區不大,走路就可以了,不必搭車。冬天與其他季節的遊客數天差地遠,呈現半休眠狀態,但因此也安靜多了。由敦煌往東走,因為考量白天搭火車及購票因素,跳過嘉峪關,搭火車直接前往張掖。

部份照片之前上傳中國QQ空間,並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i_iqnPqOMc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