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改航班
2012/07/24 13:50:20瀏覽88|回應2|推薦0

更改航班

 

昨天下午旅行社5點多通知,今天7/24早上澳門航空航班因颱風取消,今天早上請航空公司重新訂位,自己先網路查了一下這個星期去程是都是後補,因此告知旅行社因長江三峽遊輪已延期至8/2日,7/29這班一定要搭上,這家網路旅行社的低價旅遊團常被投訴,但機票價格已透明化,旅行社雖然沒什麼利潤,也不會低價賠錢賣,因此處理訂位事宜也是中規中矩的,能符合要求,該給個「」!

 

下圖是新的訂位記錄,旅行社不到30分鐘就要到機位了,機位全程Ok,7/29去,9/9回,比原來行程多2天。

 

 

前文提到透過攜程網訂的7/24預付房,一通電話就取消了,但7/30及8/1於漢庭官網訂的100元預付特價房,要航空公司開航班取消證明才能取消訂房,因此再請旅行社找航空公司開證明,也是20分鐘就E-mail過來了。如下圖,參考一下。

 

 

另外旅遊平安險有班機取消及延遲的理賠條款,申請理賠會用到航空公司證明,但別高興太早,因為條文中有出發地除外條款及理賠次數限制,日後您可能要仔細看一下自己的旅遊平安險合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蕊@guest
Re: 更改航班
2012/07/25 22:04

你的建議很好這兩年都跟先生去大陸短期出差(我自由行)

我們保險會多買一天但是像多訂一天房間倒是應該考慮!!謝謝~

[版主回覆07/26/2012 09:10:16]保險會多買一天是正確的作法. 我們的旅平險只多約半天, 但要延長, 只要e-mail或打電話就可以, 之前走小三通, 金門回高雄沒機位, 就mail延長2天. 投保幾年來都找同一家, 出發前幾天mail就可以, 信用卡列帳, 保單馬上給pdf檔, 再郵寄正本過來. 這次行程延後, 打電話請業務人員更改日期, 重算保費就ok了. 我認為挑保險公司及旅行社, 不應該完全以價格為考量, 合理就好, 售後緊急需要服務時, 熟人與陌生客服務上還是有差別的.

阿蕊@guest
Re: 更改航班
2012/07/24 20:02

出遊最怕碰到這種事情

如果不是身經百戰恐怕會更麻煩!!

[版主回覆07/24/2012 20:28:57]前2天北京豪雨導致幾萬人睡機場! 出門還好, 像這種可能下大雨的情形下要搭機回國, 則建議盡量能多訂一天機場附近且免預付的旅館, 確定班機能飛或回台灣後再電話取消訂房. 不然一下幾千人或數萬人臨時要航空公司安排住宿, 那比登天還難. 如您的旅行平安險有包括班機取消或延誤賠償, 就自己找住的還比較務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