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圖遊荊州
2012/07/28 11:52:59瀏覽97|回應0|推薦0

一張圖遊荊州

 

明天7/29日出門了,9/9回來。原本7/24日的航班因颱風侵襲澳門而取消,之前貼的聯絡資訊及旅遊路線【請看這裡】

 

旅遊要省錢就要盡量搭公共交通工具,但那是事前一定要作功課,您可能認為到時候問一下路就好了,但對目的地及交通如果沒有個大致概念,「問十下」也不一定能得到正確的或是您要的答案。

 

下圖是從武漢到宜昌途中可停留的荊州市,荊州是三國時代的名城,目前主要的觀光景點是護城河包圍的荊州古城及西邊圖中【】的荊州博物館。

 

【看大圖】

【看大圖】

 

7月1日剛通車的漢口到宜昌動車路線,時間節省一半,這是昨晚臨時決定加入的行程,7/30預定搭乘 D3077漢口/荊州11:18/12:44(01:26),再搭隔日7/31同一班車續往宜昌,荊州/宜昌東12:46/13:20(00:34)。在荊州停留剛好24小時,為了交通因素考量,決定住在長途汽車站旁的錦江之星酒店,七折八扣下來,一晚133元。

 

長途汽車站位於火車站與荊州古城中間,公車路線多,交通方便。如上圖左下角,18路公車可由長途汽車站到火車站,右上角標示要到荊州博物館也有1路及其他多路公車可搭。長途汽車站在地圖上看不到,要往右下角走,如果也要顯示出來,那A4紙印出來也看不清楚。

 

作這麼一張圖,改來改去,融會貫通後,濃縮成一張,最少要一個多小時,但出門時帶一張紙就可以到處逛,方便多了,我認為花時間還是值得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