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江三峽大壩
2012/08/06 21:08:24瀏覽91|回應0|推薦0

長江三峽大壩

8/3早上吃過早餐後, 07:45集合搭車去三峽大壩參觀, 一如往常從出發前的集合到返程, 遲到戲碼一再上演, 幾十個人等那幾個老爺夫人, 而遲到的人從不說聲抱歉的話, 在這個國家到目前為止, 花錢的還是大爺!

 

長江三峽大壩是偉大的水利工程, 但也是頗多爭議的計劃, 很少國家, 甚至可能再沒有第二個國家能為了一項建設, 遷徙那麼多人, 登船附近的秭歸便是其中一例.

 

三峽大壩參觀, 進入壩區安檢程度比照搭機, 非常嚴格! 隨車導遊一再叮嚀, 如刀子類只有指甲刀沒關係外, 再小的刀子也要事先交給她保管, 參觀路線是先看模型及聽講解, 再來看壩前, 就是水庫泄洪的那一面, 其次參觀五級船閘, 輪船上下樓梯的地方. 大壩水面落差約100公尺, 上或下一趟要3小時, 現在正在興建的直達一級船閘, 只要30分鐘, 不過僅能承運3000噸以下輪船, 最後是參觀後壩, 就是水面無波如湖泊一般的大水庫, 參觀行程本應於10:45分回到碼頭, 但仍然因為有人遲到而拖到11點.

 

參觀三峽大壩的遊客很多, 除遊輪乘客必到外, 參加兩壩一峽一日遊的遊客更多, 兩壩是葛洲壩及三峽大壩, 一峽就是湖北省境內的西陵峽.另外一個著名的景區是5A級的三峽人家, 要一整天, 在宜昌時我們時間不夠, 沒去!

 

下午的自費行程是220元的竹海與泗溪, 不便宜加上天氣炎熱, 參加的人並不多. 我們沒有參加, 躲在房間避暑, 下午五點開船往西陵峽前進, 大家都上甲板觀景照相, 看到幾位遊客穿著房間的拖鞋就爬樓梯上了第五層甲板, 這與今天穿睡衣吃早餐的婦人不相上下!

 

房間拖鞋上甲板

 

鑽探地質硬度

 

三峽大壩壩後

 

三峽大壩壩前

 

輪船正過船閘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http://youtu.be/OdHTq_z2ij8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