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城昆明
2012/08/18 19:13:56瀏覽98|回應0|推薦0

春城昆明

火車晚點一個多小時, 沒有任何一句道歉或補償中於8/16日00:40由安順抵達昆明, 對昆明火車站的第一印象是有點亂, 果然於8/18 下午去火車站買後續行程車票時, 驗證了當初的直覺沒錯, 大概是省會城市中整體規劃比較差的火車站了, 與江西南昌與湖南長沙有得比, 或許是內陸城市火車站的宿命吧? 目前昆明興建地鐵中, 北京路與環城南路等主幹道交通亂, 堵車不說, 將原有公車亭拆了後, 有些地方立了個公車臨時站牌, 上面沒有其他班車資料, 更差勁的是有些地方連個臨時站牌也沒有, 這兩天害苦了我們這種外地人!

 

雖然半夜2點才睡, 但仍然於早上七點半起來吃一客15元的免費早餐, 說實話並不好吃, 如果照前幾年還在工作時的習慣, 這種早餐是不會刻意起床吃的, 但此一時彼一時, 能省當省吧! 早上9點多於漢庭昆明雙龍店附近的雙龍商場搭公車到雲南博物館參觀, 在夏季除了偶爾幾天及中午時分需搭2元空調車外, 1元無空調車經濟實惠, 8/16日昆明氣溫18~27度, 與高雄冬天氣溫差不多, "春城"之名昆明當之無愧! 而一星期前呆過的重慶是29~40度, 當初在重慶期間約25~34度, 8/9日離開後重慶就開始一路飆高溫至今, 感謝老天!

 

雲南博物館名氣並不大, 藏以雲南當地歷史文物為主, 不少是漢代的文物, 鎮館之寶是"牛虎同案"銅器, 一頭母牛的肚子有頭小牛, 而一頭老虎正咬住母牛的尾巴. 現場講解就超過5分鐘, 談到本件作品各種象徵與隱諭, 解說員還強調這件銅器是代表雲南省於2008北京奧運期間, 到北京展出, 並為8件入選作為各國貴賓晚宴中的展出品之一, 在其他博物館沒有的展出方式, 雲南博物館特地將幾件較珍貴的展品複製並放大, 讓參觀者有機會觸摸這些寶物的複製品.

 

除歷史文物外, 館內也有雲南省內各民族的文物, 有老東西也有現代的精品及得獎作品. 還有碰上小小志工的訓練及現場實習, 我們也配合當了路人甲, 館藏或許不算太豐富, 但這是我們到過最認真經營的博物館. 因此認為這是值得一遊的昆明免費景點.

 

雲南博物館出來步行約10分鐘就到了著名的金馬碧雞坊, 就是兩個牌坊立在一個不大的廣場上, 旁邊都是賣吃的, 最著名的是家過橋米線店, 買餐票要排隊, 領食物又要再排一次, 排半天還是要付錢的, 我們的習慣是當然不吃了. 在金馬碧雞坊對街的超市買了不少東西, 當天製作的紅豆土司隔天早上吃, 覺得又乾又硬, 到了晚上吃起來紅豆的味道已不對了, 在20多度的室溫擺一天就變質了, 十之八九遇到奸商, 日期標籤重貼過了?

 

雲南產的咖啡

 

金馬碧雞牌坊

 

得獎的金銀壺

 

精巧百年鎖具

 

館藏鎮館之寶

 

春城恰如其名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http://youtu.be/q-MYZQGNhBw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