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滇池海埂公園
2012/08/20 15:47:12瀏覽100|回應1|推薦0

滇池海埂公園

8/18 預定要去昆明翠湖公園, 接著去滇池看一下, 最後再去火車站取票, 等59路公車時, 先來了昆明火車站往滇池海埂公園的24路公車, 這原本是要由滇池搭回火車站取票的車, 但有車搭當下改變計畫, 先去滇池, 昆明市政府在滇池周邊地區, 沿滇池路兩邊設立了滇池旅遊度假區, 有旅館及各式餐廳, 民族村景區, 西山, 及海埂公園. 除當地人外, 大部份遊客是在倒數第二站民族村及終點站海埂公園下車, 民族村我們沒興趣, 因此就到了海埂公園.

 

海埂公園門票10元, 除了沿滇池岸邊可走上一段路看看水景外, 基本上昆明市政府是把海埂公園給賣了? 公園內有高級餐廳, 兒童遊樂場, 觀光船碼頭, 小吃攤, 汽車電影院, 自行車出租, 也就是物盡其用, 能賣多少算多少. 住得越久對昆明市政府的施政作為越來越不喜歡, 感覺上是個商業利益掛帥交通亂的地方, 可惜了避暑的好地方, 比較起來有點懷念火爐城市重慶了!

 

逛了一下海埂公園後, 本想搭公車到翠湖公園, 但在彌勒寺站轉車又被昆明的公車站牌打敗了, 放棄翠湖公園, 直接去火車站取票. 到了火車站售票大廳, 一看傻眼了, 人山人海外車站又加開了站前廣場邊的臨時售票處, 原來碰上學生返校購票人潮. 為了後續4段火車票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 買了8/19昆明到大理, 8/22大理到麗江, 8/25麗江到昆明, 8/26昆明到四川西昌的車票.

 

昆明火車站

 

中國的桉樹王

 

陰雨天的滇池

 

滇池海埂公園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un@guest
Re: 滇池海埂公園
2012/08/20 16:41

大理上次去 我家戶長對該地很欣賞  回台後一直念著要去久住(一個月) 我嘛覺得也沒什麼 跟本沒計劃 只是想去其他地方 虎跳峽您要去嗎? 因10初要到礁溪開同學會 最近想找個短程ㄉ走走 您有建議嗎?謝謝啦! 蘇經理要退休 在臉書看到 他說上台靠機會 下台靠智慧 我真欽佩他! 更是欣賞他! 他比我家戶長小一歲~~~好像剛好有月退~~~^^~~~

[版主回覆08/20/2012 21:45:54]大理還不錯, 城外客棧還不錯, 但住一個月, 太久了, 長住應該還有更好的地方. 短期山東青島有直飛, 山東可考慮, 時間夠北京與天津加進來, 9月天氣應該OK, 但9月底前要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