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理到麗江
2012/08/22 22:08:23瀏覽102|回應1|推薦0

大理到麗江

8/22 早上包車40元到大理火車站, 是8/21晚上從古城回來時跟客棧訂的, 進房間不到半小時開始下大雨, 雖然不到一小時就停了, 但整夜斷斷續續小雨下到天亮, 40元是該花的. 不然雨天走到西門搭公車就很麻煩了, 不過您如搭火車到大理, 而旅館或客棧不提供接車服務, 那就花1.5元搭從頭坐到底就到終點站古城西門, 且8路公車穿過古城, 您也可在適當站點下車, 不過從頭到尾的話要一小時時間, 約40站, 而包車只要20分鐘, 省錢或省時就在您了?

 

依然是買軟臥車票, 大理到麗江搭軟臥的人很少, 因此兩人獨享一間四人廂房, 約2小時40分的車程後抵達麗江火車站. 事先問過旅館搭車方式, 18路搭到終點站白龍廣場轉11路可達, 麗江火車站如果無法直達您要去的地方, 建議也搭18路到白龍廣場轉車, 這邊路線很多, 總會找到你要的公車.

 

入住如家連鎖麗江福慧路店, 今年6月剛開幕的如家位於與福慧路交叉的福星路上, 新開闢的馬路, 問了兩個攤販都不知道福星路, 在櫃台辦入住時又有其他客人打電話進來問路, 這是我們找旅館最困難的其中一次了, 走了不少冤枉路. 雙人房一晚215元, 新開幕送一客15元的早餐券, 第三餐的早餐因為趕火車來不及吃, 問櫃台明天可不可以領第三餐的早餐券, 答案居然是可以提前一天一起領,不錯的服務!

 

房間相當大, 雙人房是兩張雙人床, 住一家四口都沒問題, 這應該是古城裡客棧房間的兩倍大, 雖然離古城大水車有800公尺遠, 但在14~21度的天氣走這段路絕對不會流汗, 今天低溫加上斷斷的小雨, 下午逛古城時彷彿有冬天在台北逛九份的感覺.

 

住在麗江古城中的客棧每人要額外付所謂的"古城維護費"80元, 我個人認為這是搶錢的行為, 維護公共設施本是當地政府的責任, 外地遊客來本地消費, 對經濟發展已有貢獻, 為何還要一頭牛剝兩層皮? 況且古城走一趟, 您會發現麗江大研古城已成一個巨大的零售商業中心兼各式客棧集中地. 當地旅行社說一年遊客有一千萬人, 稅收有多少可想而知, 當地政府居然還要敲觀光客竹槓. 我就是不爽這80元的買路財, 選擇住在城外, 而要看古城維護費收據的景點也當然不會去.

 

今天入住後立刻訂了徒步中虎跳峽的行程, 沒多久旅行社電話告知這兩天下大雨, 虎跳峽的路已經不通, 且一週內要通很難, 這是來麗江的第一旅遊目標, 這次肯定去不成了, 有點鬱悶!

 

8/23 早上7點看了即時天氣資料, 8/22 下午六點以後到目前, 麗江維持13度恆溫, 今天13~18度, 昨天下午入住時旅館大廳已經開暖氣了, 避暑怎麼變成過冬了? 保暖衣該出動了!

 

麗江賣茶老店

 

四方街廣場

 

俯看麗江古城

 

大水車都是人

 

到底維護什麼

 

新建麗江車站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http://youtu.be/Wgyu6uXHn1w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un@guest
Re: 大理到麗江
2012/08/23 14:50

前幾天就看到中國鄉民說虎跳峽有狀況 那裡好ㄉ地方多 以您尋找景點ㄉ超強功力 等您發掘新景點 大研古城 沒什麼特色 不進去不可惜  我現在覺得中國古城都長ㄉ一個樣 鳳凰 大研  就連蘇州所有ㄉ園林  也都 整修ㄉ一樣ㄌ 宜美明天要去馬來西亞 現擔心颱風  提到這就好後悔沒聽您ㄉ話 在南京等颱風時就往武漢 或青島走 只是當時已出門一個月ㄌ  想回家看看  現在看來一點意義都沒  幹嘛要回家 年紀大ㄉ毛病吧!  郵局ㄉ同學女兒要結婚  6月 她兒子在紐西蘭結婚 因不到35歲 不能回台 要我去 自付機票 我沒答應 這次在台宴客 我沒理由缺席 現在ㄉ計劃 明年三月到大連  從那裡往外發展  您覺得如何? 我太幸運 上班時ㄉ好主管 退休後ㄉ 最佳 解析ㄉ智慧者 謝謝! 

[版主回覆08/23/2012 21:24:08]束河古鎮還不錯, 不像江南古鎮要門票, 又不像大研古城那麼吵雜, 我認為與大理古城一樣可住個7~10天, 昆明-大理-麗江這一條旅遊線是雲南省的搖錢樹, 假日火車會加掛軟臥車廂, 票是我看過最好買的路線. 事實上冬天這邊也不會太冷, 當然這是以中國的標準看, 比江南地區冬季濕冷好多了, 這邊的鐵路是單軌, 還要沿途讓車, 動車短期內沒指望! 你三月才要再出門? 老公沒意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