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麗江束河古鎮
2012/08/23 21:22:37瀏覽144|回應1|推薦0

麗江束河古鎮

8/23 早上走路到香格里大道上的麗客隆超市前, 搭8人座藍色小巴到束河古鎮, 小巴擋風玻璃前有"束河古鎮"牌子, 坐滿7人即開車, 幾乎不用等, 每人2元下車付費, 約10分鐘直達束河古鎮大門, 關於束河古鎮要不要買票, 網路上資訊也很模糊, 我今天看到的是沒有售票口, 沒人看守, 自由進出, 連茶馬古道博物館也是免費參觀. 後來發現有當地人搭乘的1元6路公車, 政府旅遊資料不說, 有些站沒站牌也沒人會告訴你如何搭乘, 在下篇白沙古鎮中一併詳述.

 

束河古鎮據當地人說大概就是麗江大研古城10多年前的樣子, 大研古城已經變質了, 不值得去! 他的話我同意, 但我不好意思說, 可能不用10年你們束河古鎮是不是也會一個樣子? 在後來逛束河古鎮時, 在古鎮外圍已經陸續蓋了不少新房子, 大多是餐廳兼客棧型式, 看了房價的立牌, 108元一晚比我們在鎮內問的180元一晚的便宜, 但鎮內那一家鬧中取靜, 又佔了位置的優勢, 那當然不能相提並論.

 

束河古鎮的遊客比大研古城少很多, 拿旗子的旅遊團就更少, 街道上安靜多了, 拍照時少了一堆路人甲, 沿途遇到5組拍婚紗照的新人, 而在大研古城逛了幾個小時也沒碰上一對, 大研古城那個人潮應該沒法順利排照吧! 從道路兩旁的商家型式與規模, 就能大致看出商業活動的興盛程度, 目前來看束河古鎮還在發展中, 因此真想住古鎮客棧的朋友, 建議住束河古鎮而不是大研古城, 除之前所說的比較安靜及尚未完全變質外, 這裡在鎮內就有小菜市場可買水果, 還有幾家消費較低的小吃店, 好一點的餐廳由價目表看起來也不很貴, 適合長住. 之前提的180元一晚的鎮內客棧, 老闆說住7天一晚算160元.

 

逛了約2個半小時後, 原路返回, 搭車回麗客隆超市時, 順便在超市買了東西後步行回旅館, 午餐就在旅館旁的小吃店外帶蛋炒飯, 8元一份加一個蛋多1元, 兩人分吃一份稍嫌不夠, 但加上蘋果及水梨後, 飽了!

 

睡一覺後路沿民主路往南邊走, 走到旅遊集散中心再鑽回大研古城, 這塊區域遊客非常少, 一路走到官房巷才又見人潮, 這邊也有幾間客棧, 看起來比較新也比較精緻, 有些還加上"精品"兩個字, 應該不便宜, 如果您非得住在大研古城, 且肯多花錢, 這裡應該是選項之一. 今天一整天13~15度, 高雄冬天也很少有這樣低溫, 又偶爾飄小雨不見一絲陽光, 這個冷啊!

 

束河古鎮入口

 

茶馬古道博物館

 

馬多小心馬糞

 

樹多水多人少

 

溝裡水可洗菜

 

餐廳兼營客棧

 

一根油條兩元

 

流水旁的餐廳

 

三眼井多用途

 

主街上的牌坊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http://youtu.be/qPAT5EB8ad8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un@guest
Re: 麗江束河古鎮
2012/08/24 11:26
束河古鎮09年跟團沒排行程 只排大研 當時我們自己打車去ㄉ 我還印象很深從我們住ㄉ官房去11.5元  對那五毛? 很好笑 所以記住ㄌ! 三月去大連是好朋友周老師每年3~9月住大連 9月底會回台過冬 18%蓋章!^^ 3月她去大連我們跟! 9~12應該要找地方走走 這要看戶長 不過9月10月都有活動 現在看空檔 宜美本要我們11/10參加巨匠ㄉ澳捷10天 但戶長說去過二次ㄌ 不想再搭長程飛機我們又花不起商務艙 颱風昨晚風大 沒什麼雨  早上到家樂福買鮮奶 蔥一把99元太可怕 之前在南京4個番茄5.8元*5 =29元 現在 家樂福也是4個 139元 好想念 中國ㄉ沃爾瑪 家樂福 還有傳統市場 唉ㄚ!
[版主回覆08/24/2012 13:36:21]中國政府對民生必需品如米, 麵, 蔬菜等強力管制, 讓百姓有飯吃, 因此比台灣便宜很多.

對豬肉稍微注意, 因此與台灣價錢差不多.

水產類那是有錢人吃的, 自由發揮.

月入1200的一般農工階級能吃飽, 而賺12000的能吃好, 民怨自然少, 皆大歡喜. 有時候"調控經濟"比"自由經濟"有效用.

還有我的感覺大潤發的東西比沃爾瑪及家樂福還便宜, 可惜家數較少!

你問一下大連到瀋陽動車通了沒有? 時間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