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昌邛海
2012/08/29 21:30:20瀏覽168|回應1|推薦0

西昌邛海

西昌市最重要的湖泊邛海, 是西昌市飲水來源, 具氣候上調節的功能, 是市民休閒的公園. 湖邊可看見小孩撈魚, 大人垂釣, 及更多人沿湖邊步道散步. 假日去小漁村吃燒烤, 月亮灣喝茶觀湖景是當地人享受生活的方式, 夏不熱, 冬不冷, 日照日多等西昌得天獨厚的氣候特色, 使西昌成為養老的好地方.

 

8/28 早上搭17路公車去邛海, 在邛海公園下車後, 下階梯到湖邊, 慢慢步行到月色風情小鎮, 再搭17路公車回旅館. 邛海除了彝族火把節期間人較多外, 平日是個安靜的地方. 在邛海公園附近這邊有邛海賓館及賽波府這兩家高級旅館, 在月色風情小鎮有小型旅館及民宿, 奢儉由人. 聽說對岸也有一些住宿選擇, 如住在邛海公園附近, 公車相當方便, 約15分鐘車程就可回市區, 搭計程車也只要10多元. 而去如您要螺髻山旅遊更是順路, 因此來西昌旅遊住邛海地區會比市區佳. 邛海旁是瀘山, 有索道可上山, 也可徒步登山. 聽說天氣好時, 在山上可若隱若現的看到沉睡湖底的古城?

 

下午搭2點多的火車由西昌前往成都, 約9個小時的車程, 要省時間可搭巴士, 剛通車的高速公路每天有40班直達班車, 約6小時可達, 聽說這條穿越大山的公路本身及沿途景色還不錯.

 

在火車上與本地從事公共衛生方面的公務員聊天, 聽到了偏遠地區少數民族的問題及AIDS防治方面的事情, 有些內容聽得我們及另外一個本地人目瞪口呆, 不可思議? 這些事件新聞上沒有, 網路上也絕對查不到 , 都是敘述者本身的實際工作經歷, 因背景不同我再轉述, 可能您會不信? 那就當成X檔案好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吃了他2個, 又拿了4個早上剛採收的蘋果, 看起來醜醜的, 吃起來卻非常好吃, 自家種自家吃, 只在果實如龍眼大小時用過一次農藥後, 就沒再用藥了. 等熟了採摘後不用清洗擦一擦就可以吃了, "在欉黃"的蘋果與坐船漂洋過海, 在冰庫中睡了幾個月的比起來味道差很大!

 

當天採的蘋果

 

四川省甘洛縣

 

邛海旁的瀘山

 

邛海的遊湖船

 

小孩邛海撈魚

 

邛海湖邊步道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http://youtu.be/qE_ZvI7XjUo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un@guest
Re: 西昌邛海
2012/08/30 16:40

蘋果自採嗎? 西昌聽您形容 值得去住幾天 養養精神!  要飛成都?  再一路過去? 還是有其他途徑? 最近一直留意四川 網上很多人推 稱景點多 我還看到成都一家 懶骨頭青年旅館 在市區 離地鐵近 兩人房170元 早餐22元 西式ㄉ 很適合您  評論很棒 老外多 您英文流利 不像我 26字分開還可 集合就不認識ㄌ~~><~~ 哈! 現在找去ㄉ行程 有空幫幫忙 謝謝! 

[版主回覆08/30/2012 17:27:00]別人家早上採的, 帶上火車, 同車中午出發到成都, 我還沒看過樹上的蘋果! 西昌人說西昌一年最少300天看得見太陽, 四周都是山, 中間一座湖, 之前搭便車的當地人是從哈爾濱來的, 沒多久就把父母也接過來了, 說是養老的好地方, 在當地2天時間, 一天17~28度, 另一天17~24, 雖不熱, 但紫外線強, 易曬黑! 成都有飛西昌班機, 現在住成都漢庭春熙路店, 套房229, 房間舊但地點好, 明天去九寨溝, 9/3回再繼續住. 四川景點多, 要仔細玩, 可能要10多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