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川九寨溝
2012/09/04 12:26:24瀏覽215|回應1|推薦0

四川九寨溝

9/1 早上於雨中前往九寨溝景區一日遊, 下雨雖然不方便旅遊, 但已經很感謝老天爺了! 昨天的天氣預報是中雨, 但沿途只有一小段路雨勢較大, 大部份時間是陰天下小雨, 偶爾還見太陽. 以昨天那個路況, 我情願今天下雨而非昨天, 知足了! 到了約11點, 雨慢慢變小, 後來雨停了變成陰天, 下午太陽公公也露臉了, 運氣算不錯了.

 

下雨天因都撐傘, 團隊行動就變得很慢, 且團體票導遊還要去當場買票, 耗掉了不少時間. 早上8點出發,第一個景點箭竹海下景區車, 開始參觀已是10點, 九寨溝景區是呈"Y"字型, 右邊最高點是原始森林, 左邊最高點是長海, 中間交叉點是轉車站諾日朗中心站, 旁邊有諾日朗瀑布, 往下是犀牛海一路下到盆景園. 導遊的建議是"搭車為主,步行為輔", 我們是搭上往右邊最高點原始森林的車, 因怕時間不夠, 且計畫以"步行為主,搭車為輔", 因此在箭竹海就下車了, 犧牲了箭竹海以上小部份比較一般的景點, 事後發現是多慮, 了我們比預定集合時間早了一個多小時到出口處有點. 失策?

 

原本箭竹海可步行至熊貓海及五花海, 景色美人又少, 但因部份是往山上走的路, 因有落石而封閉, 以致比預期多搭了兩趟景區車, 沒看到美景, 之前犧牲了箭竹海以上景點的決定就吃虧了. 一樣是資訊不透明的通病, 封路或封景點都不公布出來, 到了現場才知道實情, 但對這樣的處事態度, 您又能如何? Y字型右邊由箭竹海 -> 熊貓海 -> 五花海 -> 珍珠灘 -> 鏡海一路到諾日朗瀑布後, 回到諾日朗中心站約是12:45, 除搭箭竹海至熊貓海及熊貓海至五花海, 2段各約3分鐘行程的景區車外, 未停下來休息. 一般步行速度, 耗時2小時45分. 您可以加上休息的時間, 推算日後您要去九寨溝旅遊時, 在時間允許範圍內可到的景點, 這點很重要, 因為團體旅遊有進景區一天與兩天之分, 時間與景點安排上差異很大.

 

約12:55於諾日朗中心站搭上往Y字型左邊的車到最高點長海, 時間是13:15, 步行下到五彩池參觀後, 搭車經過景色比較一般的上季節海及下季節海回諾日朗中心站, 於快到中心站前不遠的則查渣藏寨下車, 逛了一段路後, 很幸運搭上往景區出口的車. 省去了在諾日朗中心站轉車的時間, 到達犀牛海的時間是14:25, 在Y字型左邊耗時約1小時30分.

 

犀牛海開始往下是Y字型中間直線部份, 各景點間可搭車或步行, 我們當然是選擇走路. 由犀牛海 -> 樹正海 -> 臥龍海 -> 火花海 -> 雙龍海 -> 蘆葦海 -> 盆景灘, 參觀後時間是16:10, 這段距離有點長, 步行速度比之前加快, 仍耗時1小時45分鐘. 搭景區車5公里回到景區出口處是16:20, 從箭竹海下車點到景區出口一共用了6小時20分, 假設再加上右邊最上方的原始森林, 我們約7小時之內可以全部逛完.

 

以上走法是貪心怕吃虧的方式, 應該大部份人不適用, 因為中國大陸本地團沒有二次進溝的安排, 台灣旅遊團有二次進溝的行程, 但以我們現在的經濟狀況, 團費實在花不起, 因此只好拼老命. 吃飯是在行進間或景區車上解決的, 全程沒有坐下來休息, 只利用坐車的那幾分鐘讓兩條腿稍歇一下. 這樣拼命當然腿會酸, 但還不會累, 因為幾乎都是下坡路, 且海拔一般都是在2000多公尺左右, 如照我們走的路線, 只要您平日有運動習慣, 應該能在8小時內完成, 符合一日進溝導遊給的時間限制.

 

拍了一堆照片, 因為有些地點長得很像, 有些已經搞不清楚那個是那個了? 只能以照片時間分辨是Y字型的那一塊區域, 照片顯現不出真正的美景, 九寨溝值得您親自一遊!

 

九寨溝樹正寨

 

大水漫過棧道

 

則查渣寨民房

 

九寨溝犀牛海

 

九寨溝五彩池

 

九寨溝五花海

 

九寨溝五花海

 

九寨溝熊貓海

 

雨中的箭竹海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上: http://youtu.be/JIusBpNZiuM   下: http://youtu.be/59lxSMnhbhY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un@guest
Re: 四川九寨溝
2012/09/04 15:49
天氣還好吧! 阿娥穿短袖 看太多九寨溝ㄉ照片  有點懷疑夢中去過~~~^^~~~哈!哈!
[版主回覆09/04/2012 19:03:18]早上出門下雨只有10多度, 晚上睡覺還開電熱毯, 下午出太陽, 已脫2件長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