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團禁地白公館
2012/09/08 20:31:52瀏覽230|回應1|推薦0

台灣團禁地白公館

9/5 日遊完青城後山後, 9/6早上腳還是有點酸, 決定早上不出門了, 發簡訊取消了四姑娘山的行程, 上網買了下午成都到重慶的動車票,下午就由成都到了重慶. 一樣是住漢庭南坪步行街中心店, 這次比多付了17元住178元高級家庭房, 比一個月前住的雙床房大了約二分之一, 超過10坪的面積是住過最大的經濟酒店房間, 而且比較起來成都的房價比重慶貴上3成, 那個城市旅遊較火熱就不言可喻了!

 

9/7搭公車去紅色旅遊聖地重慶白公館, 紅色旅遊景點是台灣旅遊團不去的地點, 甚至當地導遊提都不會提有這個地方, 白公館台灣人雖不去, 但這邊的人來重慶必到之地除了解放碑, 就是白公館及附近的相關紅色旅遊景點. 不少人為了深入瞭解, 還請了導遊, 這也是我看過私人導遊密度最高的景區了.

 

白公館的歷史不提了, 照別人的的說法就是1940年代國民黨"殘害"共產黨烈士的監獄, "成者為王, 敗者為寇"的道理千年不變, 怎麼看這個地方與這段歷史, 那也留給以後的史學家, 不關你我的事. 除了有牢房及史料的展示外, 還有一間防空洞改建的刑求室, 裡面有刑具的展示, 老太太看了後說"太慘了! 就是在這兒殘害我們的烈士? ", 但一位中年人從洞中出來後說了一句頗有哲理的話, "這個洞出英雄", 您聽懂了嗎?

 

上面還有一間蔣先生的行館, 那您就知道這邊的風景不差, 不過我們爬了約300個階梯才到, 雖然一身汗, 但沒資格喊累, 因為有老先生拄著拐杖, 身障人士在兩邊有人攙扶下, 費力的往上走. 這裡也是西安事變另一位主角楊虎城被殺害的地點, 立了一個大紀念碑.

 

對台灣政治上的事已經沒有興趣, 這邊的故事更別談了! 只是純粹看看風景, 爬爬山而已. 紅色旅遊在這邊還是熱門市場, 很多地方都有景點, 只是您不知道而已, 相信您也不會花時間與金錢在這塊區域. 因為全世界上還強調要"忠黨愛國"的國家實在是屈指可數了?

 

爬階梯練身體

 

蔣先生的別墅

 

當年的刑求室

 

原名香山別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un@guest
Re: 台灣團禁地白公館
2012/09/09 11:46

四姑娘山取消應該是正確 我看網友說只有包車才走 路況可能不好 直飛成都港航最便宜  如可忍受延誤 及自帶餐飲 是首選 美簽據說月底會過 您英文頂呱呱 美國大 風景不輸中國 物價也不貴 可有考慮前往 我們去過二次 除了飛程及時差不滿意 其他都很好 吃 住 方便 交通也好 我們英文不行 自己去就變成龔唖人士 成都錦江星要住哪間 春 熙路附近? 除了成都進 還可從哪兒?

[版主回覆09/09/2012 23:55:03]香港航空飛西安, 成都, 重慶,西安回記得要過夜, 成都及重慶回是早班機. 成都錦江之星就找市區中心地帶, 計程車起步2公里8元, 續跳一公里1.9元, 搭去成都東站約7公里20元, 沒堵車, 公車便利, 又有2線地鐵, 成都的交通狀況算不錯的. 美國太遠, 坐飛機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