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家界(二)
2012/09/12 21:44:43瀏覽238|回應1|推薦0

張家界(二)

9/12 一早起來, 發現外面在下雨, 雨不大不小. 因為張家界的門票是連續3天有效, 因此只好硬著頭皮出門. 昨天氣象預報是雷雨天, 很幸福是陰天, 一滴雨也沒有. 今天的預報是大到暴雨, 結果雖沒我們認知的大雨那麼大, 但時大時小的雨勢卻造成大麻煩?

 

依然是坐景區車到"水繞四門站"下車, 步行到"千里相會"景點, 往右就是1993年完成的千里相會步道, 步道全長2200公尺, 看起來不長, 但如果是登山道, 就比較累了! 這條步道是百龍電梯興建前由金鞭溪景區上到袁家界景區的主要登山道, 雨天慢慢爬約一小時抵達袁家界的後花園景點, 後花園是看石柱的好地點, 但雲霧飄來飄去, 速度不慢, 只能我們自己欣賞, 雨天要掏出相機往往來不及, 就對不住大家了! 沒來過的建議找時間來一趟, 來過的還值得自己再來一次, 跟團來只看一小部份的景點, 有些需要多走路, 費時間, 或路比較難走的景點旅行社都不會排入, 但那也是精華之所在.

 

從後花園跟著人群走過斷魂台及天下第一橋等景點後, 搭上往天子山的景區車, 在烏龍寨下車, 想前往天波府及空中走廊等景點, 網路上說是必遊景點, 但旅遊團不會去, 因為費時費力. 在烏龍寨車站下車後, 雨勢變大, 雖穿著雨衣, 打著雨傘, 但之前在雨中已走了3個多小時, 外面下雨裡面流汗, 這時身體已濕且有失溫的現象, 在大雨中走了幾百公尺後, 決定放棄行程, 立刻下山. 搭車回到天下第一橋後, 再往後花園及千里相會方向返回, 順利回到旅館已經是下午3點多, 趕緊洗個熱水澡後, 人沒事, 但之前說的大麻煩發生了?

 

洗完澡整理東西時, 打開兩個背包時發現東西都濕了, 包括台胞證及護照, 台胞證還好, 但護照不僅弄濕外, 封皮居然還變形翹起來了, 那是有防偽晶片的厚紙板, 心想護照大概報銷了, 回國進國門應該沒問題, 但可能會耗費一些時間. 而台胞證外表有水漬痕跡, 不知道會不會有麻煩? 不僅證件弄濕了, 連鈔票也遭殃, 證件處理的差不多後, 開始在地板上晾鈔票, 有台幣, 人民幣, 港幣, 澳門幣共60多張舖平在地上, 這是第一次在旅館晾鈔票.

 

雖然忙了近2個小時但還是不能怨天尤人, 少玩了幾個景點, 但人平安且因為提早回旅館, 證件晾乾後應該可再用一次回國, 不然再晚幾個小時, 證件會變成什麼模樣, 真的不敢想像? 昨天走了來回的金鞭溪步道, 今天走了約一半路程的千里相會, 兩天內經過水繞四門4次, 應該絕無僅有的, 這一切還不是為了省錢才走重覆的路. 目前整個張家界景區的交通規劃, 除非您是搭中巴一個半小時由天子山大門進去, 您的行程要走得順最少要搭百龍電梯及天子山索道各一次, 那就要多付100多元人民幣, 另外在黃石寨景區及十里畫廊景區, 要省時省力的話, 您還要掏錢搭纜車及小火車. 錢, 錢, 錢, 是中國景區精心設計的特點之一!!!

 

袁家界景區

 

雨中袁家界

 

袁家界景區

 

袁家界景區

 

霧中後花園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yun@guest
Re: 張家界(二)
2012/09/13 12:17
我都會用拉鍊型ㄉ透明袋子把護照和台胞證放裡面 上次也是下雨東西濕ㄌ 還好證件沒事 下次您記住 您回來 有看到年卡要告訴我 不然門票太貴ㄌ
[版主回覆09/13/2012 21:29:51]之前都會存保險箱, 這次急著出門, 疏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