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家界(三)
2012/09/13 20:49:01瀏覽326|回應0|推薦0

張家界(三)

9/13 天氣預報白天是陰天, 下午轉晴. 昨天還下大雨, 對於今天雨是否會停有點懷疑? 因為還有很多景點因昨日大雨還沒去, 因此先上攜程網加訂了一天住宿, 到今天再決定繼續玩或放棄張家界的行程. 很準確的今天早上是陰天, 就趕緊去櫃台補押金續住一晚, 而到了下午太陽真的露臉了, 是9/10下午抵達後第一次看見太陽.

 

因為山下的景點只剩十里畫廊, 因此還是走老路上山, 由水繞四門站下景區車, 步行約40分鐘到千里相會, 再走2200公尺的登山道到袁家界, 這趟路因為沒下雨只用了50分鐘, 且因為氣溫不到20度因此也沒流太多汗, 到了袁家界後花園景區, 先補拍幾張沒有雲霧湊熱鬧的照片後, 再搭景區車到天子山景區.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神堂灣, 是終點站的前一站, 平常上下車的人不多, 上車時特地告訴司機神堂灣下車, 沿途各站上上下下, 司機也不報站名, 想看清楚是那一站, 卻又看不到? 一路繃緊神經, 看著窗外, 到了一站有人下車, 居然看到"神堂灣", 想趕緊起身下車, 結果全車都下光了, 心想怎麼可能都到神堂灣, 且後到的車也是乘客全下車, 再來又看到前方公路陸陸續續走下來遊客, 要搭車. 神堂灣變成了終點站? 後來遊覽完神堂灣及點將台後, 跟著其他遊客往天子山方向走約一公里處, 見到了路面坍塌的地方, 約20多公尺長, 5公尺寬的坍方導致遊客要多走一公里多的路. 後來下山後在景區售票口看見公告是今天早上因大雨而坍方的, 應該是昨天大雨造成地基鬆動或留失所致? 神堂灣及點將台也是從上方看石柱的景點, 後來的天子山賀龍公園附近的景點也是一樣, 賀龍公園是紀念賀龍元帥的, 非常多的遊客擠著拍照, 應該沒有同胞在一起湊熱鬧吧? 台灣的旅遊團照理說不會排入這個景點, 對他有興趣的台灣人不會太多. 因此我們只看了一眼後就離開了, 前往附近景點遊覽約停留40多分鐘後步行下山, 約1小時20分抵達十里畫廊的終點, 當然也是步行而不搭小火車, 約2.5公里的步道40分鐘走完, 這是由山下抬頭看石柱的地方.

 

步行下山對自由行又想省錢又省力的人很重要! 但走了一趟由天子山下到十里畫廊的過程, 發現很多徒步登山的人走錯路了? 由千里相會步道1993年立的模糊不清的石碑上, 我發現步道全長2200公尺, 今天在賀龍公園看到也是一塊不清楚的指示牌, 下到十里畫廊的步道全長4400公尺, 如果是您會選那一條路? 因此半路問了喘大氣的小姑娘走了多久? 她們說2小時, 而今天我們慢慢走千里相會步道上山, 卻用不到50分鐘. 她們為了省錢還是走第二趟上山, 如同我們千里相會步道上山也是連續兩天. 我告知千里相會步道上山路程只有一半, 且不用一半時間. 她們很驚訝說只知道這條路, 兩條路人數差幾十倍, 商店數及轎子數也相差甚遠, 在到十里畫廊步道上看到搭轎子的人也是這三天來最多的路段.

 

幫大家算了一下路程, 由十里畫廊景區車站下車, 走到十里畫廊終點處的登山步道起點, 再走登山道到天子山上的天子閣, 要2小時40分鐘左右. 而從我們下車的水繞四門車站下車, 走千里相會步道上山到袁家界僅要1小時30分, 而在山上天子山與袁家界間, 景區車班次頻繁, 交通便利. 因此要徒步上下山走千里相會步道才對, 但如果您和我們一樣要順路遊覽十里畫廊景區的話, 由天子山下到十里畫廊這條路是可以走的, 但十里畫廊上到天子山這條登山路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優點了? 當然要練身體是例外吧!

 

張家界景區那麼大, 如沒有充分的資訊及好好的計畫, 會走不少冤枉路. 管理單位不僅沒有任何建議, 甚至很多地方沒路標或路標壞了沒修. 省錢的走法在這邊是不受歡迎的? 如您搭天子山索道上山, 百龍電梯下山, 或者反向走, 那您的行程就非常省時省力了. 那也是張家界景區單位希望遊客都那麼作的, 窮遊一族也只好認命了!

 

十里畫廊景區

 

天子山天子閣

 

天子山觀景台

 

早上道路坍方

 

天子山點將台

 

天子山神堂灣

 

袁家界好天氣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播放請按F5 鍵重新整理再試,或請上YouTube

http://youtu.be/FZ3S0Ba7uZI

 

2012/07/29 ~ 2012/09/18旅遊照片集中於2012西南

http://tw.blog.yahoo.com/organize/album_list.php?type=photo&fid=81

 

QQ空間部份照片附上說明,有興趣也可看一下。

http://user.qzone.qq.com/1247369639/infocenter#!app=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